不喜歡蘋果醋的味道? 選用蘋果醋補充品的6大理由

sssdfv

Active member
蘋果醋(ACV) 不但是廚房的必備之選,近年它更在健康的領域中引起了極大的迴響。 從美化肌膚以至減輕體重等功效,蘋果醋已成為廣受談論的熱門話題。
傳統上,蘋果醋主要用於烹飪,在無須增加大量卡路里、鹽或脂肪的前提下,為食物增添更佳的風味。 蘋果醋的用途非常廣泛,可用作清潔劑、洗髮劑、漱口水、消毒劑、食品防腐劑、爽膚水,去角質劑等等。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蘋果醋的健康益處
蘋果醋近年廣受歡迎的主要原因,在於它具有許多潛在的健康益處。 隨著人們追求以更自然的方式優化健康,蘋果醋開始備受大眾注目。 我們現在了解到,蘋果醋可能對我們健康的許多方面發揮潛在作用,包括控制血糖、支持消化、減少膽固醇和幫助減輕體重。
蘋果醋的強烈味道和氣味,源自於它的主要活性成分乙酸。 幸運的是,即使蘋果醋刺鼻的味道並非你的所好,你仍然可以通過 蘋果醋補充品獲得它的潛在益處。 蘋果醋補充品的形式包括液體和片劑。 蘋果醋補充片含有脱水形式的醋。 補充品中的乙酸濃度,通常為每片250毫克至1600毫克,而大多數品牌的補充品,均含有約500毫克乙酸。 部分品牌的補充品可能包含了其他化合物,例如胡椒素,可以促進人體對醋的吸收。 一些品牌也可能含有其他成分,例如 卡宴辣椒西柚 (以幫助消化)、 甜菜根石榴,或黑醋栗(以加色和提味)。 正如所有補充品一樣,請務必仔細閱讀包裝上的標籤,以了解其準確成分。 基於對蘋果醋補充品的研究有限,目前尚未制定標準劑量,因此請務必遵照包裝說明,並諮詢你的醫學健康提供者。
‌‌‌‌1. 蘋果醋的使用已有數千年歷史
雖然 蘋果醋 的使用已蔚然成風,但它在烹飪和醫級領域實際上已經使用了數千年,是特古老的自然健康療法之一。 古埃及人使用蘋果醋來修復傷口,同時飲用蘋果醋以助支持消化。 古羅馬人也善用它幫助消化的特性。 舉行盛宴時,他們會在餐桌上放置大碗的醋,吃麵包時醮點,有助於在大快朵頤後支持消化。 公元前400年左右,現代醫級之父希波克拉底將醋列為促進整體健康的膳食補劑,並將其用作細菌抑制劑、消化助劑、清潔潰瘍和瘡的防腐劑,以及修復多種其他疾病(包括著涼和咳嗽)的藥品。 由於醋具有消毒特性,歷史上,醋一直被用於為戰鬥中受傷的士兵清潔和消毒傷口,即使近至美國南北戰爭,也會利用醋來修復創傷。 可以看到,醋擁有悠久而有趣的歷史。
‌‌‌‌2. 蘋果醋富含益生菌和防氧化物質
為了更好地理解這一點,我們有必要知道 蘋果醋 的產生過程。 蘋果醋是由蘋果、酵母和糖發酵而成。發酵過程分為兩個步驟。 首個步驟是將蘋果壓碎,混入酵母,開始發酵過程。 蘋果的糖分被轉化為酒精。 在第二步驟中,稱為醋桿菌的細菌進一步把酒精發酵,產生乙酸。 乙酸是蘋果醋的主要活性成分,為蘋果醋帶來濃烈的醋味。 它也是促成各種健康益處的主要化合物。
在發酵過程的第二步驟,會形成一層膜狀物質。 它由細菌、蛋白質和酶所組成。 這就是所謂的「醋母」。 如果你拿一瓶蘋果醋看看,可能會發現瓶中漂浮著一些絲狀的醋母。 有些產品會將醋母過濾掉,使它們看起來更吸引,但醋母可以提供額外的營養益處。
醋母中的細菌是對腸道有益的細菌,我們通常將其稱為益生菌。 益生菌 有助於保持消化系統暢順運作,並有助維持健康的免疫系統。人體中70-80%的免疫細胞位於消化道之中,因此,具備健康的胃腸道,等同如擁有健康的免疫系統,亦即較佳的抵抗感染能力。 如同液體蘋果醋一樣,用於補充品的醋可能經過過濾或未經過濾,因此有些含有醋母,有些則不含醋母。
蘋果醋亦含有諸如多酚等對健康有益的生物活性化合物。 多酚是一種植物性防氧化物質,有助中和體內有害的自由基,並可能有助於預防慢性疾病。
3. 蘋果醋可能有助調節血糖
有關 蘋果醋 的健康益處,特廣為研究的是它幫助調節血糖的能力。 糖代謝病是一種以高血糖為特徵的疾病。 這是由於胰島素抵抗或胰島素分泌缺陷所致。 糖代謝病是全球性的公共衛生問題。 單以美國來說,預計在未來25年,二型糖代謝病患者人數將增加50%。 在幫助降低餐後血糖反應,以及優化胰島素敏感性方面,蘋果醋均展示出理想功效。 有關調研結果獲得若干臨床試驗的支持。
在一項研究中,參與者服用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餐膳,以及20克蘋果醋或安慰劑。 血液樣本於進膳後30及60分鐘進行採集。 結果顯示,攝取了蘋果醋的組別成員血糖水平較低,胰島素敏感性亦有所優化。 其他研究亦顯示,蘋果醋可能有助於降低空腹血糖。 一項有關糖代謝病的小型研究顯示,入睡前服用兩湯匙蘋果醋的受試者,翌日早晨的空腹血糖水平較低。
目前尚未清楚蘋果醋控制血糖的確切機制,其可能性包括延遲胃排空過程,以及阻止澱粉的吸收。 有關蘋果醋的作用機制,以及如何利用蘋果醋作為糖代謝病的輔助修復方案,還需要進行更多研究。
‌‌‌‌4. 蘋果醋可能有助減少膽固醇
動物研究顯示, 蘋果醋 可能有助減少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 不過,針對人類的研究則相當有限。 兩項以人類為對象的小型研究發現,食用蘋果醋可在8到12週的時間內降低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壞」膽固醇)和甘油三酯。 儘管結果令人鼓舞,但有關蘋果醋的降脂潛力,仍需進行更多的臨床試驗。
‌‌‌‌5. 蘋果醋可能有助管理體重
一些研究顯示,醋可以增加飽腹感。 增加飽腹感可能導致攝入的卡路里減少,從而減輕體重。 動物研究顯示,乙酸可令小鼠和大鼠減少脂肪儲存、增加新陳代謝和控制食慾。 對人類的研究還不夠充分。 2009年,日本進行了一項被廣泛引用的試驗。該試驗以179名肥胖人士為對象,受試者每天被分配喝零湯匙、一湯匙或兩湯匙醋。 12週後,服用醋的受試者在體重、BMI、內臟脂肪、腰圍和甘油三酯方面的水平,均低於沒有服用醋的受試者。 較近期一項於2018年進行的隨機對照試驗,也得出類似的結果。39名參與者遵照限制熱量的飲食。 其中一組參與者每天服用兩次蘋果醋,另一組則不服用。 儘管兩組成員在12週後均減輕了體重,但服用蘋果醋的一組減重的幅度較大。 他們的BMI、臀圍、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皆有所降低(而「好」 膽固醇的水平則錄得提升)。 這一組參與者的食慾也有所下降。 不過,有關研究的數量較小,並且僅在一段短時期內關注參與者,因此還需要進行更多研究。
‌‌‌‌6. 蘋果酒醋補充品不會腐蝕琺琅質
未經稀釋的蘋果醋酸性很高,可以損害牙齒的琺琅質。 這會使你更容易出現齲齒和蛀牙,並導致牙齒敏感。 大量接觸的話還可能引起刺激,同時損害口腔和喉嚨的組織。 服用 蘋果醋補充品,可以避免這些潛在的併發症。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蘋果醋的副作用和注意事項
曾有人報稱於服用蘋果醋後出現喉嚨痕癢、噁心和消化不良等症狀。 亦有報告指長期服用蘋果醋可導致血鉀水平偏低。 假如你正在服用可引致血鉀水平下降的藥品(例如用於修復血壓高的利尿劑),這一點尤其重要。 除了利尿劑外,蘋果醋還可能與其他藥品(例如口服糖代謝病藥品、胰島素和地高辛)產生交互作用,造成負面影響。 對於胰島素依賴型糖代謝病患者,蘋果醋亦可能會導致胃輕癱。 這會令血糖控制更加困難,並可能導致低血糖症狀。 正如服用所有藥品和補充品一樣,在開始服用蘋果醋補充品之前,請先諮詢你的醫學健康提供者。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