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孕婦怎麼養生

cxcxvcvc

Active member
夏季孕婦盡量不要在烈日下出行,避免中暑。除非遠行時以車代步,平時盡量步行,但要適度,不能走得太遠、太累。散步是孕婦最佳的活動方式,為了適應分娩時的需要,孕婦在整個孕期內最好進行一些孕婦操和盆底肌鍛煉,但應避免關節過度屈曲或伸張,避免跳躍、旋轉或迅速改變方向的活動,以免對胎兒產生不利影響。

2、三伏天孕婦怎麼養生:孕期應保持良好的室內環境

適宜的室內溫度為17℃-23℃,適宜的室內濕度為40%~60%。還可配合使用室內空氣淨化器,經常進行室內空氣淨化和消毒。

3、三伏天孕婦怎麼養生:孕期應選擇舒適的臥具

對於孕婦們來說,過於柔軟的床墊,比如席夢思床並不合適。棕床墊或硬板床上鋪9厘米厚的棉墊為宜,並註意枕頭鬆軟,高低適宜。市場上有不少孕婦專用的臥具,可以向醫生諮詢,應該選購哪種類型的。

4、三伏天孕婦怎麼養生:涼爽寬大利於排汗
夏天是年輕女性喜愛的季節,因為可以穿著各種衣裙秀出自己的美麗身材。而準媽媽因為比其他人代謝更旺盛,因此一定要選擇利於排汗的衣物。這樣一是相對涼快,而且出汗後也容易被衣服吸收;二是排汗不暢很容易引起皮疹、皮膚感染等。

建議穿寬鬆、棉質的衣物,衣著盡量涼爽寬大,胸罩和腰帶不宜束縛過緊,以免引髮乳腺增生和影響胎兒的發育。貼身的衣褲最好也選擇真絲或棉質的,以輕軟舒適、容易透濕吸乾、散發體溫為宜。

5、三伏天孕婦怎麼養生:飲食衛生營養均衡

夏季天氣炎熱,細菌感染的機會比較多,是腸胃疾病高發的季節,這與飲食衛生密切相關,所以孕婦尤其要注意飲食的衛生,不能吃生、冷、隔夜的食物,更不要過多食冷飲,海鮮類食品千萬不要生吃,街頭燒烤的羊肉串等食品也要少吃。使用冰箱要生熟分開,準媽媽進食前要將食品重新加熱,不能直接食用冰箱冷藏食物。

三伏天孕婦吃哪些水果好
1、橙子

橙子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P,能增加孕婦機體抵抗力,增加毛細血管的彈性,降低血中膽固醇,有預防妊娠高血壓和治療感冒的作用。橙子中還有豐富的維生素和果膠物質,可促進孕婦腸道的蠕動,有利於清腸通便,排除體內有害物質,有益於胎兒智力發展。

2、西瓜

西瓜有生津止渴,除膩消煩,對止吐也有較好的效果;且孕婦吃西瓜還有利尿去腫,降低血壓的功能,孕晚期的孕婦吃是由好處的。孕婦夏季吃西瓜不但可以補充體內的營養消耗,同時還會使胎兒的營養攝取得到更好的滿足,預防貧血。

3、香蕉

香蕉中含有豐富的鉀,是孕婦預防高血壓的良好食物。香蕉中還富含葉酸,孕婦多攝取葉酸食物,有利於新生兒的血管神經發育。香蕉中還富含膳食纖維,孕婦吃香蕉可以刺激胃腸蠕動,幫助排便。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作用 德國必邦吃法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官網

德國必邦價格
德國必邦成分 德國必邦使用案例 德國必邦ptt 德國必邦藥效多長時間

三伏天孕婦如何正確使用空調
三伏天炎熱,懷孕後為滿足妊娠期間自身和胎兒生長發育的需要,孕媽基礎代謝率自妊娠中期開始會逐漸增高,新陳代謝加快,產熱也較常人增加,體溫約增加0.5℃,所以孕媽更易感覺炎熱。若不及時降溫防暑,可能出現中暑症狀,反而會給孕婦及胎兒造成更大的健康傷害。

所以,孕婦三伏天也應當適當吹吹空調,使用時應當注意要學會科學控制空調的溫度,以26度為宜,孕婦應避開空調出風口直吹,且空調房間隔一段時間(以30分鐘為宜)應開窗通風。在冷氣較足的房間不宜呆得過久,防止腹部受涼,如在辦公室等無法自行調整的空間內,應當適當增衣,飲用溫熱水,避免受涼。

當女性懷孕之後,新陳代謝就會慢快,體內的產熱能力也會隨之增強,因為孕婦的體溫會比普通人高出約0.5℃,所以孕婦是很怕熱的。尤其是在這樣的高溫悶熱天氣裡,孕婦適當吹吹空調,將空調溫度控制在26℃便無大礙。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