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九天,一年中最危險的日子! 易發5大疾病,老年人尤其要注意

htnrhn

Active member
以冬至節氣為起點,在此後的27天,是我國傳統的"數九",是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也是一年中人身體最虛弱、最容易引發疾病的日

數九

一年中最危險的時節



數九日曆

一九

12月22日~12月30日

二九

12月31日~1月8日

三九

2019年1月9日~1月17日

中國慢性病前瞻性研究專案在2015年公佈的數據顯示,我國冬季心血管患者死亡人數比夏天高41%。 另有數據表明,每年12月至次年2月,我國老年人發病率及死亡率比全年平均數高出4倍之多。DDC粉 日本千島片 瀰漫之夜 熾熱催情水 西班牙性愛素 蒼蠅水 迷昏藥 迷姦藥 香港GHB 聽話水 Mrs vimax 卡宴催情液 昏迷粉




可見這樣的氣候對中老年朋友尤其不好,過於低溫極大概率會誘發或加重一些疾病。





最冷三九天

中老年人最易冷出5種病



眼下已過小寒,正值數九寒冬中最冷的階段,氣溫極低,人體的防禦功能也瀕臨最低點,心腦血管疾病、骨關節病、呼吸系統疾病等最愛在此時扎堆。



1、心血管疾病

每到低溫時節,醫院裡心肌梗塞的患者就會增多。 受冷空氣刺激,心血管病人的冠狀動脈容易收縮、痙攣,同時寒冷會增加心臟工作負荷,發生供血不足,出現栓塞。



尤其是一些中老年人,本就存在動脈硬化、血管狹窄的問題,氣溫降低時原本狹窄的血管會變得更加狹窄。



2、腦血管疾病

寒冷不僅會讓心血管負擔增加,腦血管負擔也會增加。 寒冷容易促使腦血管收縮,使得血壓升高,腦出血、腦血管爆裂都易出現。



3、关节疼痛

骨关节炎是中老年人关节疼痛的常见原因,有研究发现,空气湿度和气温变化与关节疼痛有关,突然降温容易诱发关节疼痛。



4、冻疮

寒冷是冻疮发病的主要原因。



5、感冒

老年人免疫功能下降,一次普通感冒或病毒性感冒都可能转变为肺炎。





寒冬身体最怕你做7件事



很多疾病常常都是因为一些小问题而引发,在这样极易诱发疾病的寒冷气候里,一定要格外注意身体,一些生活上的细节更要多加注意。



洗澡水太熱



用太熱的水洗澡會使皮膚血管明顯擴張,大量血液流到全身皮膚,導致心臟缺血缺氧。 若有寒氣進入室內,血管又會收縮,冷熱變化會刺激血壓和心率。



一骨碌爬起床



冬天是心腦血管疾病的高發期,而心血管避在清晨最脆弱,70%-80%的心腦血管病猝發都在此時。 醒后猛起身,血壓一下上不來很容易引發意外。



用圍巾捂口鼻



圍巾一般不常清洗,會大量吸附灰塵和細菌,且其纖維容易脫落,用圍巾捂口鼻,很可能誘發呼吸道疾病。 此外,圍巾不建議太長,以免騎車時發生絞纏引起窒息。



一大早鍛煉



冬季清晨寒冷,心腦血管會因此受到明顯刺激,且早上污染物堆積嚴重,並不適宜鍛煉。 最好在下午三四點進行,以慢跑、快走為宜,運動前至少熱身20分鐘,切忌大汗。



開電熱毯睡覺



不少人晚上睡覺喜歡用電熱毯,或者用熱水袋取暖,時間長了容易引起低溫燙傷,特別是糖友,很可能燙傷了而不自知。 電熱毯最好在睡前開啟,睡覺時一定要關掉。 長時間使用電熱毯也容易造成血液粘稠。



不注意開窗



冬季門窗緊閉,人容易出現口乾舌燥、咽喉疼痛等上火癥狀,被稱為"暖氣綜合征"。 建議每天定時開窗通風,以每天早、中、晚三次各通風20分鐘為宜。Kiss Glod 女神之戀 威而柔 lovergra 情慾提升液 藝伎激情膏




不及時補水



越冷越要多喝水。 人們待在溫暖的室內,很少外出活動,但並不意味著人體消耗的水分會減少。 如果喝水少,血液濃稠度就偏高,容易引發心腦血管疾病。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