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乙話食養#芥菜去風寒小方

AAAAAAAA

Active member
醫書上說:風寒束表,芥菜與番薯同煮食。

天忽冷忽熱,偶爾狂風,受風寒是大概率的事情,這個方子用得著。

《本草圖經》中說:芥,今處處有之。 似菘而有毛,味極辛辣,此所謂青芥也。

又一個長的像菘的蔬菜,“芥味辛辣,有剛介之性,青、紫、白三種。 白芥甚辛美,氣溫,無毒。 能發汗,散腹中冷氣作痛。 利胸膈痰,止翻胃吐食,痰嗽上氣,中風不語,面目色黃,安五臟。 止夜多小便。 ”

芥菜顏值不一樣,作用也有差別,胃寒痛、夜尿多,吃白芥菜。

紫芥,作食之甚美,入葯不及白者力大。卡宴催情液 卡宴催情粉 RUSH吸入催情 一滴銷魂 女用偉姐 宮廷玉液 潮吹凝繆 日本淫汁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日本葵花催情液

紫芥菜,只有好看,功效不大。

青芥極辣,通鼻,溫中,除腎寒邪氣,心痛,腰痛,風痹,利九竅。

腰痛,鼻子不通氣,可以吃青芥菜。



自己吃還好,來了客人上三盤芥菜,是不是會讓人笑話。

《本草求真》中說:“芥性辛熱,凡因陰濕內壅而見痰氣閉塞者,服此痰無不除,故能使耳益聰、目益明也。 ”Goodman增大丸 VIMAX增大丸 wenickman增大丸 德國黑金鋼持久液 綠騎士持久液 日本神油持久液 2H2D持久液 保羅V8 紅金偉哥

陰濕內壅,濕氣聚積不散變成痰,堵到什麼地方,就可以用芥菜、芥子治療。 現代藥理學證明,芥末有預防高脂血、高血壓、心臟病、降低血液黏稠度等功效。

有人說芥菜子可以做芥末,可能只有黃芥末是芥末的種子研磨而成,那個更貴的綠芥末,原產日本,也有說原產歐洲的,是用植物山葵的根莖磨成的醬,色澤鮮綠,具有強烈的香辛味。

现代药理学发现芥末中的硫氰酸盐成分可预防蛀牙,对预防癌症、防止血管凝块、治疗气喘等也有一定的效果。

芥末油还有美容养颜功效。

猴儿吃芥末—翻白眼了。芥菜、芥末都不能多吃,辣眼睛,药典提醒:凡疮疡、目疾、痔疮、便血及平素热盛之患者忌食。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