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飯:入伏三主食

dsgsgfdgdfhdg

Active member
“頭伏餃子,二伏面,三伏烙餅攤雞蛋。”


1、頭伏吃餃子:平補效果好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作用 德國必邦吃法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官網
德國必邦價格
德國必邦成分 德國必邦使用案例 德國必邦ptt 德國必邦藥效多長時間

頭伏吃餃子,餃子在中國出現的歷史時間已有一千多年。
伏日人們食衣不振,往往比常日消瘦,而餃子在傳統習俗裡正是開胃解饞的食物。
伏天不能熱補或溫補,最好平補,餃子正適合平補。 營養豐富、容易消化。
2、二伏吃麵條:驅病敗心火
中伏是三伏天中最熱之時,用新小麥磨成麵粉煮湯吃,吃后出一身汗,新糧營養豐富,發汗可以驅逐腠理之外邪。

三伏天除了喝熱湯麵,還可以吃過水面,麵條出鍋後用涼開水過幾遍。
麻醬要用水稀釋,醬油要用熱花椒油炸一下,醋里滴上幾滴香油把這些佐料澆到面上。
再配上黃瓜絲、菠菜等,澆上蒜泥,不僅刺激食衣,而且“敗心火”。
3、三伏吃烙餅攤雞蛋:恢復補營養
到了三伏的時候,人體消耗已經到了一定程度,該瘦的人都已經消瘦了很多。
所以,這個時暌要適當多補充營養,恢復體力。
烙餅除了面裡的營養外,其他營養素都嚴重不足。
這時如果加上雞蛋,就可以達到飲食多樣化及營養均衡的標準。

備戰三伏天,冬病夏治三伏貼

什麼是冬病夏治?


冬病夏治療法源於《素問·四氣調神大論》:「夫四時陰陽者,萬物之根本也,所以聖人春夏養陽,秋冬養陰,以從其根。 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作用 德國必邦吃法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官網

德國必邦價格
德國必邦成分 德國必邦使用案例 德國必邦ptt 德國必邦藥效多長時間



“冬病”指某些好發於冬季,或在冬季加重的病變,如氣管炎、支氣管哮喘、風濕、類風濕性關節炎等虛寒性慢性疾病。

“夏治”指在夏季這些慢性疾病的緩解期通過藥物或針灸等療法,提高機體免疫力,使秋冬季節少發病或不發病,起到防病治病的作用。

冬病夏治三伏貼

“冬病夏治”穴位敷貼,又稱“三伏貼”,是中醫學防治疾病的一個富有特色的重要方法。

三伏貼是利用夏季氣溫升高,人體的陽氣充沛,這個時候體表經絡中氣血旺盛,針對不同體質和病情,進行穴位貼敷,通過藥物直接貼敷在穴位處進行刺激,可打通經絡,疏通人體的陽氣,調節臟腑的功能,以達到急則治其標緩則治其本的效果,使一些宿疾得以康復。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