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種公司做不大,十種老闆不成功! (值得借鑒)

thgbnyuk

Active member
1、格局小的企業
▶1999年2月,牛根生對孫先紅說:我給你100萬的宣傳費,對誰也不要說。 先紅問:為什麼不能說? 牛說:現在總共籌到300萬,拿出100萬做廣告,我怕大家知道后接受不了。 我就要一個效果:一夜之間,讓呼市人都知道。 於是1999年4月1日早上,一覺醒來,人們突然發現道路兩旁冒出了一溜溜的紅色路牌廣告,上面高書金色大字:蒙牛乳業,創內蒙古乳業第二品牌!

但在現實中,許多老闆肩上扛著品牌大旗心裡打著小算盤,樂於小打小鬧,希望以小的投入來獲得大的回報,從沒想過以大的投入來換取更大的回報。 這實際上就是一種格局。 格局小的老闆,想的永遠是自己,希望從一顆雞蛋中吃出黃金; 而格局大的老闆,則能著眼於未來,在大環境中定義自己的事業。

2、心態小的企業
▶ 俗話說:善弈者謀勢,不善弈者謀子。
許多企業之所以做不大,就在於只謀子不謀勢。 謀勢就是定戰略,有了戰略,路再長,總有一天會走到; 沒有戰略,走得越猛,死得越早。 置戰略需求於不顧,希望用1分錢換來100元的效果的主,很難走出窮的境界,因為佔便宜本身就代表沒有境界。 死摳一城一池,是活三年的企業,因為它不抬頭看天。 東一榔頭西一棒子的,是活三月的企業,因為它不低頭看地。 不看天,山雨欲來渾然不覺,要被洪水淹死; 不看地,夜半懸崖大步流星,要被群山淹沒。春藥 春藥是什麼 春藥用法 春藥使用方法 春藥哪裡買 有效春藥 乖乖水 聽話水 失憶水日本春藥 日本性奮劑 FM2 瀰漫之夜 DDK迷姦粉 金蒼蠅迷情液 一滴銷魂催情水 卡宴催情水 日本淑女剋星 春藥怎麼用 媚藥
3、短視的企業
▶ 立竿見影、刀下見菜,是大多數老闆的想法,當然這也沒有錯,因為解決目前的生存問題是第一位的。 但是,生存問題屬於戰術問題,而發展問題屬於戰略問題,解決生存問題必須刀下見菜,但要搞定發展問題則需要細水長流最後水到渠成。 現實中,很多老闆都有短視心態,以為整一個亮點馬上就能換回巨大的效益,於是一個活動搞下去或一期廣告投下去看到沒什麼效果就馬上停止。
其實這種想法並不正確,因為品牌對於企業而言是一個長期工程和系統工程,既要有獨特的個性,又需要系統的提煉及提升; 對於客戶而言,品牌又是一種認知識別和體驗識別,他們需要你能記住你的特別理由,因此也就需要你在訴求點上要堅持深入。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