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新病! 正在席捲中老年:你別還不知道~

sdgsdfghfd

Active member
99%玩微信超過1年的人都有此病
但大家卻不知道它會導致癱瘓

微信脖已經成為一種病

2月27日《山東商報》報導
:近日,歐洲脊柱協會發表聲明稱:"短信脖"是新一代人全球性疾病!

其實,或許這個問題在中國更為嚴重,也有人認為,在中國叫「微信脖」更適合。
大家可能不知道:一個人的頭部重約5公斤,當前傾看手機等電子設備時,通常呈60°角,那麼這時由於物理槓桿作用以及重力作用,一個人頸部肌肉就要承受25公斤以上的重量!



玩手機也能玩出癱瘓?
脖子斷了,人就癱了


"刷微信"已經成為現在大部分人的生活方式,很多年輕人早起第一件事是刷微信,晚上睡前也是刷微信,對於我們中老年人玩玩微信也是常見的事情。


但是我們不知道的是,長期低頭讓頸椎上長期掛著這樣一個"二十多斤的虛擬面袋子"讓脖子離頸椎病越來越近。

頸椎病的臨床表現多樣,除了頸肩部疼痛之外,雙上肢麻木乏力放射痛、頭暈,甚至行走不穩、雙手不靈活......

如果不加以管理,接著會出現四肢麻木、無力,直至呈現不同程度的癱瘓狀態,這是最終會導致人類殘疾的最常見的骨科疾患之一,必須高度警惕,其實不止是中老年人,年輕的孩子、中學生、小孩子、幼兒都有假期手機使用過度的問題。


怎麼保護頸椎?
虛領頂勁+7步走


脖子遷就手,虛領頂勁



學習中國傳統功法中虛領頂勁的要求,頭部保持垂直,自覺頭頂部有無形的力量往上牽拉頭部。

脖子遷就手

看手機時,高抬手持手機,手機螢幕中心與眼睛在同一高度,使頭部保持垂直位。
轉轉脂 轉轉脂dcard 轉轉脂吃多久 轉轉脂副作用 轉轉脂沒效 轉轉脂ptt

手機不宜過大

善於藉助器械支援手機,減少負荷。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