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寶寶睡多久正常 寶寶睡得越久越好嗎

ryyuuuu

Active member
一、一歲寶寶睡多長時間正常

孩子越小,大腦發育越快,需要睡眠時間就越多。 睡眠一般有深睡、淺睡的分別,小寶寶淺睡的時間比較多。 比如剛生下來的新生兒,一個睡眠週期差不多45分鐘左右,有一半的時間在淺睡,有一半的時間是深睡。 淺睡的時候,寶寶會有一些微笑,或者噘噘嘴、做一些鬼臉,呼吸不均勻,胳膊腿動一動,有時哼哼有點聲音,這屬於一種正常的現象。
嬰幼兒的睡眠時間大體如下(小時):初生:20小時; 兩個月:16—18小時; 四個月:15—16小時; 九個月:14—15小時; 十二個月:13—14小時; 十五個月:13小時; 二歲:12.5小時; 三歲:12小時; 五歲:11.5小時; 七歲:11小時; 七歲以上:9—10小時。
在對一歲寶寶睡眠標準認識后,寶寶睡眠時間上,都是要注意如果太長的話,需要叫醒,而且盡量要讓寶寶在晚上的時候,多睡一會,這樣對寶寶身體各方面成長有很好説明,白天讓寶寶少睡些,白天睡的太多,晚上寶寶很難入睡的。
二、寶寶突然特別能睡的原因藥神網 壯陽藥 韓國奇力片 雙效犀利士 英國威馬
泰國馬力丸 美國黑金 犀利士 clalis 汗馬糖 hamer
日本藤素
日本神油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日本興奮劑
必利吉
藍P 德國必邦 威而鋼 印度必利勁 一炮到天亮
Goodman增大丸 GHB FM2 安眠藥 迷姦藥


量一下體溫,看正常否寶寶睡多長時間合適,只有寶寶自己知道。 只要寶寶吃飽了,環境舒服了,自然會睡得很香,沒有睡不著的理由。
只要寶寶睡覺的時間不是太離譜,吃得好,生長髮育正常,那麼睡多久,不需要在意。 10個月了12個小時左右是正常的,當然某些時候,孩子的睡眠時間會略略超過這個標準,這可能是頭一天太累了,玩得過於興奮,但很快就能糾正過來。 指導意見:如果孩子經常出現過於能睡的情況,就要考慮是不是患病了。
臨床上把這種睡眠過多的現象稱為嗜睡,多指超過正常睡眠時間的入睡狀態,可能是某種疾病的癥狀之一。
起寶寶嗜睡的疾病很多。 比如,感冒伴隨發熱的寶寶多數有嗜睡情況,一旦退熱后精神就能恢復,睡眠也恢復正常,這種情況屬於正常現象,是寶寶體內自行調整的過程,所以,多睡有利於身體的恢復。 服用感冒、過敏藥物后可能也會出現嗜睡現象,這是藥物的副作用,一般停葯后就可緩解。 但如果在病毒性腦炎或乙腦流行地區發現寶寶嗜睡,同時還伴有嘔吐、不吃奶、發高燒等情況,則一定要引起注意。
三、寶寶睡覺的時間越長越好嗎

睡眠是人的正常是生理本能,充足的睡眠有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且年龄越小,睡的时间越长。的确,宝宝睡眠时间比成人长得多,尤其是新生儿,每天大部分时间在睡觉,只是在饥饿、尿湿、寒冷或其他干扰时才醒来。但由于睡眠的形态与习惯具有遗传倾向,宝宝的睡眠需求量也因人而异。
新生儿睡眠本来就多:新生儿大脑发育尚不健全,足够的睡眠是保证新生儿及婴幼儿健康的先决条件之一。一个月内的新生儿,每天睡21-22小时,觉醒时间2-3小时,即除了吃奶、哭、排便外,基本上处于睡眠状态,睡眠时间占全天的90%。
宝宝睡眠时间过长:爸妈也要注意,宝宝的睡眠时间并不是越长越好。睡眠状况是反映宝宝是否生病的指征之一。如果宝宝睡眠时间过长,超过了生理范围或平时的睡眠时间,则要注意看看宝宝是不是生病了。
宝宝睡眠时间过短:原则上,只要宝宝的精神状态好、食欲正常、没有消化方面的问题、体重增长良好就可以。但是如果偏离得太多的话,比如新生儿每天需要睡16~18个小时,如果你的宝宝只睡到12个小时,可能需要咨询一下医生,进行一下生长发育方面的监测。
结论:宝宝只要睡眠有规律,觉醒时精力充沛、情绪轻松、愉快即可。爸妈不能以睡眠的时间长短来判定宝宝生活是否正常,更不能在宝宝毫无睡意时强迫其睡眠。如果婴儿的生活规律违背了其自身的生物钟,会使他觉得睡眠是一种负担而害怕睡眠,父母愈强迫愈难以入睡,即使长大了也有睡眠困难或睡眠障碍的倾向,这对于婴儿的身心健康发展是不利的。
四、一岁宝宝身高体重发育

据专家介绍,一岁男宝宝的体重为9.1~11.3公斤,身高为73.4~78.8厘米;一岁女宝宝的体重为8.5~10.6公斤,身高为71.5~77.1厘米。
其实,宝宝的体重、身高增长都是有基本规律的。一般来说,正常足月的宝宝,出生时的体重为2000~4000克之间,在最初的3个月,宝宝每周体重增长180~200克,4~6个月时每周增长150~180克,6~9个月时每周增长90~120克,9~12个月时每周增长60~90克。在出生后的第2年,宝宝体重平均增长2500~3000克,2岁以后平均每年增长2000克左右,一直到青春发育期。按体重增长的倍数来说,宝宝在6个月时体重是出生时的2倍,1岁时大约是出生时的3倍,2岁时大约是出生时的4倍,3岁时大约是出生时的4.6倍。藥神網 壯陽藥 韓國奇力片 雙效犀利士 英國威馬
泰國馬力丸
美國黑金 犀利士 clalis 汗馬糖 hamer
日本藤素
日本神油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日本興奮劑
必利吉
藍P 德國必邦 威而鋼 印度必利勁 一炮到天亮
Goodman增大丸 GHB FM2 安眠藥 迷姦藥

而宝宝身高增长的规律是这样的:出生时宝宝平均身长为50厘米左右,第1年身高增长得最快,1~6个月时每月平均增长2.5厘米,7~12个月时每月平均增长1.5厘米,到了1周岁时,身高比出生时增长了25厘米,大约是出生时的1.5倍。在出生后第2年,宝宝身高增长的速度开始变慢,全年仅增长10~12厘米。之后,从2岁到青春期之前,宝宝身高平均每年增长6~7厘米。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