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星球在我面前升起 | 10月17日 一席北京

ryyuuuu

Active member
一個星球在我面前升起 |這個事我們得從一個廁所開始,我們公司當時在雙井的一個辦公樓里,但這個辦公樓只有兩個廁所,每一個廁所只能同時容納一個人,所以我們要從辦公樓的這一頭跑到那一頭上,去看這個門鎖沒鎖,沒鎖你才能上。


所以我們經常看到有人不停地往返,這個事就很不方便。 我們想知道廁所什麼時候有人,於是就做了一個紅外感測器,把它裝在馬桶邊上,但是不能做紅外熱成像啊,沒有那麼高級,只能感知到這邊有活物。



然後我們把它布到廁所這兒,再在釘釘上開發了一個小程式叫大所長,你就隨時可以去查詢,它告訴你廁所有沒有人。 當然你也可以訂閱,它就會不停地告訴你廁所現在空出來了快去搶廁所。

maxman maxman效果 maxman副作用 maxman膏 maxman ptt

對,所以你們就會知道,其實很多高科技的故事,最後還是從馬斯洛需求層次最低級的層次開始的,對吧? 這是我們這個故事的開始。





02.

嚴明我的日出
今年三月份,我在黃山上面住了一晚。 第二天早上,我看到了正宗的雲海日出。 我剛才說了,我不是拍風光的,但是一樣會驚訝風光。 我是拍黑白的,我不能提供那種霞光萬丈、金光燦爛的照片。 我的日出大概也就是這個樣子。



一個星球在我面前升起,它不是為了某一種所謂的美的定義而來。 有黑暗就有光亮,它就是一種突破,就是一種躍升。 它就是我一個人的暗潮洶湧。







03.

齊洪海家設計指南


扔垃圾有兩個技術環節。 第一,要使垃圾的體量最小化,比如在扔一張紙之前,要把它盡可能攥到足夠小,這樣能提高垃圾袋的使用效率;第二,要確保垃圾被投入垃圾桶,且不發生噴濺,最好讓垃圾已經處於垃圾桶的上方或者垃圾桶的內部再鬆手。



說到垃圾,我想再延展一部分話題。 人類,或者我身邊接觸到的很多人,對垃圾的排斥情感是我所不能理解的。 垃圾幾分鐘前明明是個乾乾淨淨的東西,比如蘋果的皮,被從蘋果上削了下來,它就變成了垃圾,你會覺得它是髒的。



對垃圾的奇怪感受產生了一種在我看來奇怪的行為。 有些人因為害怕髒,Ta不去好好清理和解決髒的問題,Ta反而生活在一個比較臟的環境裡,而Ta說Ta怕髒。 另外一類人,因為Ta不怕髒,反而使得Ta生活的環境比較乾淨。 我顯然是屬於後一類人。


04.

李騰然而我們做生物技術,不開發App


畢業后我們就創業了。 我們想用微生物的方式來製造塑膠,通過修改這種微生物的三個基因,讓它可以把吃進來的原料變成白白的塑膠顆粒儲存在體內。



這樣的塑膠跟傳統的塑膠性能基本上是一樣的,但有一個不一樣,它是完全可降解的。 因為它本來就是一個天然的材料,伴隨著生命史已經存在了30多億年了,微生物就可以吃掉它,人家自然界本來就有解決方案。 而像聚乙烯這樣來自石油的塑料,因為自然界本不存在,微生物不認識它,所以沒法降解。 這就是生物技術帶來的不一樣。



只是過去沒辦法用工業的方式去製造它,因為成本太高等各種問題,我們在做的事就是能用工業的方式低成本把它造出來。





05.

黃河山來了就是禿力人


禿力城是一個蓬勃生猛的塑膠朋克世界。 為什麼要用「塑膠」呢? 因為塑膠本身是一種非常廉價的材料,什麼地方都可使用,這種低廉的東西為廣大的人民群眾解決了生活中的很多問題。



我希望用現實生活中的碎片在平行時空中創造出一個更荒誕又更真實的浪漫世界。 現實世界人口向禿力富的元宇宙遷徙的過程,就像當年農民工坐綠皮火車去城市裡打工一樣,可能十幾年以後大家也會去禿力城打工。 禿力富的核心其實是一種改革開放后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浪潮中形成的塑膠朋克精神。



06. 朱虹璇話劇九人和她的十年美國maxman maxman增大丸 maxman成分 maxman真假


地下室裡面是看不見太陽的,經歷了48小時和大家一起在地下室穿藥瓶,我當時站在人來人往的舞臺上,大家都在忙碌,我突然間覺得這個事情不能再這麼幹下去了。 大家出於一份愛也好,出於老朋友的情誼也好,我們站在這裡用自己一些並不專業的技能,時間也並沒有用在最寶貴的地方,去完成一個最後可能也不是很完美,甚至比較粗糙的一個作品。 我們做它的意義是什麼? 難道僅僅就是做這件事情本身嗎?



2017年,我們試圖去轉型,覺得一定要做商業化,一定要讓這個戲可以健康地運轉起來。 從產生這個念頭開始,我們就走向了完全不同的新階段。 立下了如此宏圖大志以後,2018年我們做了《落梅風》這個作品,成功地虧損了十幾萬,這就是人生故事的起起伏伏,總是意想不到。 10月17日 一席北京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