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最高級的活法:三個字

thgbnyuk

Active member
林語堂先生說:
“生活的智慧在於逐漸澄清濾除那些不重要的雜質,而保留最重要的部分。”生活不簡單,盡量簡單過。一個人,有一個人的活法;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選擇。選擇沒有好壞之分,但每一次選擇,都會改變命運。走過了半生,回首往事,會發現,正是一次次選擇改變了自己,改變了人生,改變了活法。命運的波瀾壯闊,終會讓你明白,一個人最好的活法,不過三個字:讓、躲、忍。遇小人,讓曾國藩有言:不與君子爭名,不與小人爭利,不與天爭高。
爭,是一種本能,不爭,是一種氣度。小人是一坨屎,無意中踩了一腳,惡臭纏身,下次遇到,記得讓開,而不是湊上去再踩一腳。清代學者金纓勸誡世人:「待小人宜寬,防小人宜嚴。 ”許多人說,不與小人爭,那小人豈不是更加有恃無恐? 這不是間接助長了其囂張氣焰嗎?事實上,與小人爭是徒勞的。對方只會把你拉低到和他同一認知水準,然後憑藉無底線、無道德來擊敗你。季羨林對人有過這樣一番評論:“根據我的觀察,壞人,同一切有毒的動植物一樣,是並不知道自己是壞人的,是毒物的。我還發現,壞人有可能變好的,小人永遠是小人。 這有點像形而上學了。 但是,我卻沒有辦法。 天下哪裡會有不變的事物呢? ”
深以為然。壞人有可能變好,小人永遠是小人。小人之所以是小人,在於只會搞小動作、打小報告、動小心思。小人最大的特點就是,你弱他就強,你強他就弱。
泰坦凝膠 瀰漫之夜 美國保羅V8 紅金偉哥 2H2D持久液 奧地利XXL增大軟膏 VIMAX陰莖增大丸 VIGRX PLUS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一想就硬華佗神丹 香港極品海狗丸 永明神盾海狗丸 臺灣本能INSTINCT 德國必邦
對付小人,也很簡單,如無必要,不要產生交集,實在無法避開,只需坦坦蕩蕩。正是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你越是坦蕩,小人越是心虛。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