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調查】您和子女見面聊天多不多?

嗳嗳1

Active member
隨著社會生活節奏日益加快,子女們的工作、生活壓力越來越大,不少子女和老人很長時間都難得通一次電話,更不要說見面、聊天。 老人和子女見面、聊天多不多? 近日,記者來到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道里區斯大林公園,隨機向數十位過往市民詢問了這個問題。
78歲劉先生接受採訪

經常見面

但是也無話可聊

75歲的王先生告訴記者,自己的子女很孝順,每半個月子女就來看自己一次,來了還會帶點自己愛吃的東西。 但令人遺憾的是,每次見面,不是聊當前疫情,只是談家庭生活,找不到太多共同話題。

看來,哪怕不少子女平時經常和老人見面,還總是帶著老人出去遊山玩水,對老人噓寒問暖,但這並不就代表美國黑金可以每天吃嗎 美國黑金好嗎 美國黑金真假 美國黑金ptt 美國黑金真偽 壯陽美國黑金 美國黑金無效
著老人和子女之間能彼此瞭解,從而產生共同話題。

79歲的廉先生對記者的觀點表示贊同,他說,自己和大女兒就住前後院,平經常走動,但也沒有太多共同話題。 每次見面,就是一起看看新聞,或是說些家長里短的小事,自己反而和二女兒的聯繫更多一點。

更想見到孫輩

或許是平時能經常和子女見面,也有可能是和子女沒有太多話題,還有不少老人總是盼著和孫輩見面聊天。 在這裡,孫輩不僅僅是同老人更有共同語言,更擔任了老人的情感依賴。

72岁的李先生就告诉记者,基本每周自己都能和子女见面。但相比于见到子女,自己更希望和小孙女聊天。能听到小孙女最近的所见所闻,陪小孙女玩上一会,让自己感觉心满意足。

很长时间都见不到子女

72岁夏先生接受采访

不过,也有一部分子女忙于工作,往往要很久才能看望一次老人。72岁的夏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平常和子女见面不多,要等到子女休息才能见上一面。等到子女有闲暇才能和子女见面、聊天,话题以生活上的问题为主。不过夏先生也表示理解:“子女的工作太忙了,都是为了生活奔波。”

除了子女工作忙而无法经常和子女见面,还有不少老人因为子女不在身边,往往要几年才能见上一面。78岁的刘先生就告诉记者,子女不在哈尔滨工作,再加上受到近几年疫情的影响美國黑金剛 美國黑金成分 美國黑金功效 美國黑金評價 美國黑金香港 usa美國黑金
,自己已经两三年没见过子女了。他颇为平静地说,时间长了就顺其自然了,自己也就不想子女了。

父母老了,他们最渴望的就是子女们的关爱。经常回家看望父母、和父母聊聊天,这不只是子女对老人应尽到的赡养义务,更是为了满足老人想要了解子女的心愿。

在採訪中,記者發現,很多老人都表示和子女聊天見面的次數不多,能在一起聊天的機會則是更少,即便聊天,自己也不知道和子女聊些什麼。 見面不多,找不到聊天話題,恰恰反映出子女對老人生活和需求的不瞭解乃至於忽視。
美國黑金 美國黑金效果 美國黑金官網 美國黑金真偽 美國黑金副作用 美國黑金有用嗎

有專家指出,不瞭解自己的父母,長時間不關心父母,很容易誘發老人的心理健康問題,更會釀成"子欲養,親不在"的遺憾。 所以作為子女,即使工作再忙,也要經常給老人打電話報平安,有假期就回家跟老人聊聊天,主動走入老人的生活、貼近老人的內心。 正如《常回家看看》歌中唱道:「老人不圖兒女為家做多大貢獻呀,一輩子總操心就奔個平平安安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