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如何調理】八大產後調理方法及必備食物

cxcxvcvc

Active member
坐月子如何調理?有些新媽咪會在生完寶貝後,出現各種身體不適或病患,如體虛、眩暈、胳膊腿疼痛,很多都是月子裡沒有能夠很好的養息而致。那麼坐月子如何調理呢?

常聽到人們說可以利用坐月子期間調理體質,真的是這樣嗎?如何調理?如何坐月子?如何根據不同體質進補?這些問題經常困擾著產婦們,我們特地列出八大坐月子問題,由專業中醫師為您解答。

一為什麼產後要坐月子?目的是什麼?可以改變體質嗎?
產婦由於分娩時出血多,加上出汗、腰酸、腹痛,非常耗損體力,氣血、筋骨都很虛弱,這時候很容易受到風寒的侵襲,需要一段時間的調補,因此產後必須坐月子才能恢復健康。坐月子的目的是在這段期間內作適度的運動與休養、恰當的食補與食療,能使子宮恢復生產前的大小,氣血經過調理也都能恢復,甚至比以前更好,也就將不好的體質在這段時間慢慢改變過來。康藥本鋪 春藥 壯陽藥 持久液 增大丸 犀利士 威而鋼 樂威壯 必利吉 必利勁

Viamax增大丸 Maxman增大丸 goodman增大丸 增大軟膏 法國綠騎士 日本夜狼

二坐月子的基本原則為何?

1 慎寒溫

隨著氣候與居住環境的溫、濕度變化,產婦穿著的服裝與室內使用的電器設備,應做好適當的調整,室內溫度約25~26攝氏度,濕度約50%~60%,穿著長袖、長褲、襪子,避免著涼、感冒,或者使關節受到風、寒、濕的入侵。

2 適勞逸

適度的勞動與休息,對於惡露的排出、筋骨及身材的恢復很有幫助。產後初始,產婦覺得虛弱、頭暈、乏力時,必須多臥床休息,起床的時間不要超過半小時,等體力逐漸恢復就可以將時間稍稍拉長些,時間還是以1小時至2小時為限,以避免長時間站立或坐姿,導致腰酸、背痛、腿酸、膝踝關節的疼痛。

3 勤清潔

頭髮、身體要經常清洗,以保持清潔,避免遭受細菌感染而發炎。

4 調飲食

前面三項每一個人都沒有差別,飲食方面就有個人體質的差異性,應該有所不同;再者,產後排惡露、哺乳也許有不順的情形,或者有感冒、頭痛、口破、皮膚癢、胃痛等等疾病發生,飲食與藥物就必須改變。古代由於環境簡陋,生活條件差,又沒有電器設備,因此規定較嚴,而有一個月不能洗頭、洗澡的限制,現代人不必如此辛苦,但是坐月子的飲食還是以溫補為主,最好請醫師根據個人體質作調配比較妥善。

三坐月子的料理一定要加酒嗎?

坐月子的料理應該加薑片同煮,同為生薑有溫暖子宮、活絡關節的作用;酒的作用是活血,有助於排惡露,若惡露已經乾淨,食物仍然用酒烹調,可能導致子宮不收縮、淋瀝不盡。

四人參大補元氣,為什麼坐月子期間禁止服用?

人參補氣止血,剛生產完的住院期間,正在開始排惡露,若服人參(高麗紅參)會使得血暈變少,惡露就難以排出,導致血塊淤滯子宮,引起腹痛,嚴重的還會有胎盤剝落不完全,引起大出血的案例。因此,必須等到產後第二三星期左右,血塊沒有了,才能服用人參茶。

五季節對產婦進補的影響世界三大約會強暴藥 GHB FM2 DDK迷姦粉 催情水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一滴銷魂

卡宴春藥 金蒼蠅 美國黑金 美國黑魔 英國威馬 印度神油 JOKER 2H2D



液態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 一想就硬 華佗神丹 三體牛鞭 保羅V8 印度學名藥 cenforce

必利勁 poxet 必利吉 p-force 日本藤素 海狗丸 韓國奇力片 樂威壯 汗馬糖 犀利士

春夏秋冬四季由於溫度差異大,因此產婦的飲食必須有所調整,否則會有副作用發生。一般傳統的坐月子飲食,性質溫熱,適用於冬季,春秋時節生薑和酒都可稍稍減少,若是夏天盛熱之際,可不用酒烹調食物,但是薑片仍不可完全不用,每次約用2~3片。

六不同體質的產婦其坐月子原則為何?

依女性體質屬性及其適用食物分析如下:

1 寒性體質

特性

面色蒼白,怕冷或四肢冰冷,口淡不渴,大便稀軟,頻尿量多色淡,痰涎清,涕清稀,舌苔白,易感冒。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