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媽媽」入圍亞洲影藝四大獎 劉品言再度入圍女配

meilan

New member
亞洲影藝創意大獎(Asian Academy Creavtive Awards) 不受疫情影響,30日以直播宣布今年的入圍名單,其中三立電視台在來自亞洲16個國家各媒體強勢競爭下,入圍六項大獎,尤其是「未來媽媽」更是入圍四項大獎,包含「最佳戲劇系列」還有劉品言入圍「最佳女配角」、劉中薇入圍「最佳原創劇本」及「最佳音效」;新聞台指標節目「消失的國界」主持人李天怡,入圍「最佳新聞時事及主持人獎」以及「世界的教室跟你想的不一樣」張峻德入圍最佳導演獎(非戲劇類),在亞洲眾多頻道當中脫穎而出。

金鐘獎頒獎典禮公佈前夕,「未來媽媽」又入圍亞洲影藝大獎四項無疑是為同時為劉品言與劉中薇打了強心針,以最佳女配角同時入圍電視金鐘獎與亞洲影藝大獎的劉品言在臉書上分享入圍喜悅,更為團隊創下的好成績感到開心。而編劇劉中薇則感性地寫下,「把自己的命字用英文打出來,好感動。認真看了一下其它的入圍名單,還有「如蝶翩翩」還有「遺物整理師」是我都看過的戲,能一起入圍好榮幸。

更難得的是,「消失的國界」原班人馬製作的另外一個節目「世界的教室跟你想的不一樣」也再度受到國際評審青睞,李天怡(消失的國界)入圍「最佳新聞或時事節目主持人獎」,「世界的教室跟你想的不一樣」張峻德入圍最佳導演獎(非戲劇類)。新聞圈指標性節目「消失的國界」,主持人李天怡入圍「最佳新聞或時事節目主持人獎」,不但是連續第二年入圍,競爭者更是強敵環伺,包括CNN駐印度分部、新加坡亞洲電視台以及菲律賓媒體集團ABS-CBN等知名電視台主播。

李天怡坦承製作節目13年以來,這是最困難的時候,每一次的採訪壓力極大,還要克服當地的不確定性,記者經過多次戳鼻子的pcr 檢測,已經練就一番工夫,回國之後還要在防疫旅館當中困住14天,在防疫的過程當中也要完成作品,持續維持高品質。

至於,世界的教室跟你想的不一樣,第一次跨足文化歷史的議題,要用橫切面去探討西班牙人在基隆所留下的蛛絲馬跡, 李天怡甚至還從基隆到新竹串成一系列的報導,進入清華大學的實驗室,把遺留挖掘出來的遺跡拼湊,古物都非常小,眼睛都快要脫窗,上面還有紀錄考古的相關密碼,工作雖然辛苦,但是有趣的一次獲得。

「消失的國界」是深度的新聞時事節目,以國際議題為主,每個主題都是記者親自出國採訪、拍攝製作的最新內容,一直以來都是國內新聞獎項的常勝軍。李天怡以知性、權威的播報特色呈現國際議題,獲得評審青睞。

再傳捷報的,還有「消失的國界」原班人馬製作的另一個節目「世界的教室跟你想的不一樣」;呼應疫情後世界、重新審視人與土地的關係,新一季內容,即用「台灣與世界」為主軸,從物產、傳統文化、和考古遺跡出發,也連續兩年入圍「非戲劇類最佳導演獎」,編導張峻德將與知名頻道Discovery、HBO等導演競逐大獎。
「未來媽媽」入圍四項亞洲影藝創意大獎。圖/三立提供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