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申克的救贖》:如果你被生活所困,就讀一讀書中這10句話

hheeeetee

Active member
有部電影,我看了十幾遍,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看一遍,每次都有新體會。 它就是影史第一的電影——《肖申克的救贖》。 這部電影值得反覆看,因為裡面的故事,就是你我的人生。 今天我又看了一遍,又有了新體會。 正如安迪所說,一個人,要麼忙著活,要麼忙著死,你只能二選一。 如果你被生活所困,推薦你看一看這部電影。
1

沒有任何人能夠限制你除非你自己同意 坐了一輩子牢的老布出獄了,按理說他應該高興,但他卻選擇了自殺,因為他被體制化了。 正如瑞德所說:「他坐了50年的牢,他念過書,在獄中有地位,但出獄后就成了廢人,監獄是個怪地方。起先你恨它,然後習慣它,更久後,你離不開它,這就叫體制化。 ” 體制化,並不是指有形的監獄,而是指無形的思想。監獄能限制你的身體,但卻限制不了你的思想,除非你自己同意。 老布同意了,所以監獄既限制了他的身體,也限制了他的思想。 肖申克監獄的其他人也同意了。日本藤素 日本騰素 必利勁 威而鋼 日本藤素真假 日本藤素官網 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價格 持久液 JAPANTENGSU 萬力可 春藥


唯獨安迪沒有同意。 他沒有放棄選擇的權利,外界的條件他無法選擇,但他可以選擇回應的方式。 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肖申克監獄里。 你以為你過的是自由生活,其實你已經被很多東西體制化了,那些根深蒂固的家庭觀念,那些你開始討厭、後來習慣、最後離不開的生活方式,以及社會吹捧的各種潮流,都像牢籠一樣,深深的禁錮著你。 人生而自由,却无往不在枷锁中。 《肖申克的救赎》原著里有这样一句话: “停下来想一秒:你的大脑,是不是已经被体制化了?” 无论外界环境如何,永远别放弃选择的权利,因为那代表着自由。
2

希望是你內心的陽光

要永遠心存希望
安迪冒著極大的風險,私自使用監獄的廣播,給監獄的其他人播放了莫札特的音樂。 他給眾人帶來了音樂之美,同時帶來的,還有希望。 他們被關在監獄里,漸漸的被體制化,已經逐漸忘記了那些一直就存在的美好事物。 他們漸漸變得麻木。 安迪對瑞德說:「這世上,還有很多東西,很多地方,是石牆關不住的。 在人的內心,有他們管不到的東西,是完全屬於你的。 ” 這些美好的東西,能給你帶來希望。 希望並不是幻想,很多人把幻想當成必利吉 印度必利勁 持久液 一炮到天亮 印度神油 美國Rhino犀牛7 美國黑金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西班牙金蒼蠅催情水 陰莖增大膠囊 日本藤素男性速效保健品 日本騰素評價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心得 了希望,這很危險。 真正的希望,需要你一步步去靠近它,你要有所行動。 對安迪來說,他的希望就是太平洋旁邊的一間旅店、一葉扁舟。 萬物之中,希望至美。 希望能幫你撐過艱難歲月,能讓你掙脫生活的枷鎖。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