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渡己是一種能力,渡人是一種格局

ryyuuuu

Active member
有人說:「命運總有萬千方式令你萬箭穿心,生活也有千百次機會令你瞬間清醒。 ”



在時代的洪流中,每個人都有爬上岸的機會,可有的人選擇了依附別人,有的人選擇了相信自己。



依附他人的人,總有一天會被時代的浪潮所淹沒;



而相信自己的人,才有機會把握個體的命運,踏歌前行。



想要改變命運,就要從改變自己開始。



被禁10年之後爆火的電視劇《天道》,改編自女作家豆豆《遙遠的救世主》。



書中處處都透著生命與生活的智慧,那種高屋建瓴的睿智,讓我們讀完后受益匪淺。

maxman maxman效果 maxman副作用 maxman膏 maxman ptt


1
未雨綢繆,人生才能贏得先機
老話說:"思則有備,有備無患。 ”

聰明人,喜歡在晴天備一把雨傘,旁人可能會覺得有些小題大做,可當下起雨時,這把雨傘的作用便可以真正發揮。

就像書中的肖雅文,看似是一個普通人,卻通過自己的謀劃和努力,最終實現了自己的目標。

故事一開始,便是她從北京飛往法蘭克福,拜託好友照顧自己的前上司,也就是本書的主人公丁元英。

在好友看來,既然是前上司,何必再費心費力去照顧。

可肖雅文瞭解自己的前上司,這個人對自己的未來至關重要,說不定他的一句提攜,自己便能實現人生躍遷。

肖雅文的綢繆,出於人情,也出於對自己的未來佈局。

其实,一个人的认知,确实是有范围界限的,人不可能触碰到界限以外的世界。

可有的人,早已对自己的未来有所察觉,于是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开始未雨绸缪,这样就能比一般人看得更加长远。
美國maxman maxman增大丸 maxman成分 maxman真假
萨克雷在《名利场》中讲道:

人生一世,总有些片断当时看着无关紧要,而事实上却牵动了大局。

人這一生,總會遇到幾個風口,幾次際遇,若能突破了認知牢籠,把握時機,便能駕馭生活,掌握自己的命運。

懂得未雨綢繆,懂得提升自己認知的人,才會在這個社會上真正立足。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