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最好的自己》

oawent

New member
可能是他們事前的提醒讓我有了免疫力,加上我本人沒有小孩,所以我幾乎是沒血沒淚的看完這部影片,然後寫下這篇深層省思。


相信孩子,成就他最好的自己

這句slogen其實是這幾十年來,我在專欄上不斷在強調的詞語。不過這群影片編輯用詞比我精確多了,這也確確實實的點出了我們現在教育既有的問題-「我們真的相信孩子嗎」、「我們真的成就了孩子嗎」?
事實上,在筆者的生涯中,成長階段感受到的就是「我必須成就父母的理想」。也因此每天國中下課後,就是英文數學接連不斷的補習,每週只有星期三以及週末才有休假的體驗。

當然,這並不是否認補習的效果,畢竟這樣強打下的訓練,也導致我當年的省聯(國中考高中)以將近滿分的姿態擠進省立基隆高中。
也當然,我的個性並不適合讀死書,也就是後來我幾乎跟幾位國高中的好友翻臉,主因也在於我讀的閒書非常多,多到發現歷史、地理、三民主義課本中所寫的一切都是假的。誠如之前幾位名人所提「台灣當年的地理課本是中國的歷史,而台灣當年的歷史課本則是現在的小說。」一樣,當開始質疑自己所讀的一切都是虛偽的文件時,那高中的生涯簡直就是行屍走肉一般的無奈。這也導致我第一次大學聯考失利,畢竟我真的沒有花太多心血在課業上。每次考試,不過考前兩天翻翻課本讀讀背背而已。

Image from Pixabay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