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鬆”不是“放縱”,高考結束這些健康安全知識必須要牢記

AAAAAAAA

Active member
高考生們終於迎來了放飛自我的時刻







喝酒、游泳、郊遊......

但是假期中的學生長時間處於

無人看管的真空期

導致歷年高考結束及暑假期間

都成為學生危險意外的高發期





一、聚會安全



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藥局 日本藤素實體店 日本藤素哪裡買 正品日本藤素 汗馬糖 必利吉保羅V8 德國必邦 壯陽藥 春藥

考試結束,許多考生都會選擇一起聚會聚餐,徹底放鬆。 但目前新冠疫情還沒結束,大家盡量減少聚會或減少聚會人數,不到人員密集特別是密閉式場所。 注意保持社交距離,養成“一米線”、勤洗手、戴口罩、用公筷的衛生習慣。 若到娛樂場所,千萬不要喝陌生人給的飲料,對搖頭丸等毒品,不能抱著試一試的僥倖心理,一定要遠離,切莫沾染上不良嗜好。



二、飲食安全





高考後一定要保持正常作息時間和飲食習慣,要切記飲食衛生安全,聚會時不要暴飲暴食,不要飲酒更不要酗酒。 夏季是腸道疾病多發季節,注意飲食衛生,吃瓜果必須洗乾淨,喝冷飲要適量,吃過夜食物要檢查是否變質。 出現腹瀉、嘔吐等癥狀要及時就診,防止病情加重。 保證吃熱的熟食,少吃生冷食品、滷味食品、燒烤、熏製食品等不健康食品。



三、心理健康





考试结束后,很多孩子喜欢和同学互对答案,或者因为考得不好而沮丧,要尽量避免与同学交流考试内容。考试全部结束后,建议家长要适当的留给孩子自由的空间,由于过长时间的紧张学习或者考试给孩子带来的压力,考生会承受一定的心理负担,家长可带孩子去旅游、散心,放松心情,调整不良情绪。家长要合理询问考生的考试情况,适时鼓励和开导孩子。摆脱了高考的束缚,许多考生通宵上网,不分昼夜地疯玩,考后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不要过多沉迷网络,不要过度放纵自己。



四、预防溺水





目前正值炎热天气,由于缺乏安全意识,每年都会发生学生溺水悲剧。如果游泳,一定要到正规的游泳馆,不要到荒郊野外野泳,不要到非正规游泳场所游泳,发现有人野泳要及时制止。在游泳池或在海边游泳时,要弄清深水区的位置,要佩戴救生圈加以保护。发现有人落水施救时,首先要确保自身安全,不能盲目下水救援,要量力而行、科学施救。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