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不來,又擔心亂來!” 滴滴答答流血一個月,50歲女士竟查出罕見癌

itunb

Active member
一個多月前,50歲的王女士(化名)發現自己的生理期延長了,一直在斷斷續續地出血,剛開始還以為是自己到了快絕經的年紀,月經紊亂,就沒當回事。 然而這出血竟糾纏了她一個多月,越想越擔心的王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趕到浙江省人民醫院婦科副主任(主持工作)壽華鋒的門診。
醫生說「手術風險高”
壽華鋒仔細聽取王女士描述病史和癥狀,並細緻查體后,建議她做宮腔鏡檢查。 病理結果很快出來,提示為子宮內膜透明細胞癌,宮腔內膜不除外複雜增生。 並且,腫瘤累及宮頸間質,手術需切除部分宮旁及陰道組織,附近大血管及膀胱、尿道、直腸等重要臟器密集,手術損傷風險高。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台灣藥局 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壯陽藥 春藥 日本騰素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真假辨別 日本藤素副作用 日本藤素效果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心得 日本藤素案例 日本藤素價格

“透明細胞癌發病率低,像您這樣首發於宮頸管更是極為罕見,這種病惡性程度高,容易發生早期轉移。” 壽華鋒對王女士及其家屬解釋道,“手術範圍很大,風險是比較高的”。
“醫生,只要盡可能降低手術風險,我們全力配合治療!” 王女士家屬一致同意手術。 為達到理想清除效果,同時減少術中出血及術后併發症,壽華鋒為王女士實施了達芬奇機器人手術,術中出血僅50ml。 術后第1天王女士就能自己下地活動,並恢復排氣。 術后一周王女士恢復良好,因腫瘤惡性程度高,行進一步化療治療來降低術后復發的概率。
罕見癌症也會「露馬腳”

子宮內膜透明細胞癌
是一種臨床罕見、侵襲性極強的子宮內膜癌,佔全部子宮內膜癌的1%-5.5%,目前其發病機制並不十分明確,可能與基因突變有關,如抑癌基因P53突變、抑癌基因P16失活、Her2/neu 基因過表達等

壽華鋒強調,子宮內膜透明細胞癌容易發生早期轉移,因此早期發現尤為重要
許多患者早期癥狀不明顯
但仍有些蛛絲馬跡可尋
異常陰道出血

90%的子宮內膜癌患者癥狀為子宮出血。 年輕患者表現為經期延長、月經紊亂。 老年患者則表現為絕經後出血,此時千萬不要誤以為自己“返老還童”而暗自竊喜,這時應該儘快就醫,查明緣由。
陰道排液

可為血性液體或漿液性分泌物,或合併感染出現臭味。 千萬不要認為分泌物異常僅僅是陰道炎而自行購藥草草處置,一定要去正規醫院就診。
下腹痛等其他癥狀

若腫瘤累及宮頸口,引起宮腔積膿,可出現下腹疼痛,晚期可引起下腹及腰骶部疼痛,甚至出現貧血、排尿困難、腸梗阻等。日本藤素價錢 日本藤素ptt 日本藤素有效嗎 日本藤素使用心得 日本藤素代購 日本藤素正品 日本藤素哪裡買 屈臣氏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美國黑金評價 美國黑金用法 美國黑金ptt 美國黑金副作用 美國黑金真偽 美國黑金無效 美國黑金有用嗎


子宮內膜透明細胞癌的手術路徑可選擇經腹、經腹腔鏡或機器人手術等多種入路。 其中,達芬奇機器人得益於其三維立體視野、高解析度、類似人手腕活動的靈活性、過濾人手抖動的穩定性等優點,在術中出血量、淋巴結清掃數目、術后併發症、中轉開腹率、住院時間等多方面優於開腹及傳統腹腔鏡手術。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