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深度好文)

thgbnyuk

Active member
人生如棋局局新,入局之人需用心

人有得失,局有輸贏。 下棋,下的就是一個心態。

因為你永遠不是在針對一個人的下棋,你的對手只有一個,那就是生活。

棋盤上沒有高低貴賤之分,本本分分盡自己應盡的職責,堅實地走好每一步,哪怕卑微,決不能卑賤,做精神的貴族,做一個高尚的人。

在命運步入結局的那一天,告訴自己:我度過了一個無怨無悔的人生。

寵辱之局寒山問拾得:

“世間有人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如何處置乎?”

拾得說:
威而鋼 威而鋼马来西亚 威而鋼副作用 威而鋼價格 威而鋼是什么 威而鋼功效 威而鋼用法 威而鋼效果 威而鋼怎麼吃 威而鋼官網 威而鋼成分 威而鋼吃法 威而鋼吃半顆 威而鋼 廠商 威而鋼常吃 威而鋼成藥 威而鋼吃太多 威而鋼吃一半 威而鋼多少錢
“只是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

年輕時看這段話,覺得拾得大師的話太過於軟弱,可是年紀越大越能感受到這段話的大智慧。

你和別人爭執某個話題,你爭輸了,很丟面子,生氣又傷身; 你爭贏了,看似高興,實則是失去了一個朋友,甚至埋下了禍根,最終還是輸了。

不與俗人爭利,不與閒人爭氣。

讓自己的內心清靜無為,有水的包容,有山的鎮定。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