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病床前無孝子”,其實還有下半句,更現實

itunb

Active member
“久病床前無孝子”,其實還有下半句,更現實!


中國的語言文化博大精深,在數千年的歷史傳承中積累了許多璀璨的精華,有折枝楊柳歌三百的依依惜別,有盛唐氣象溫養出來的錦口繡心,還有天凈沙下蘇幕遮的婉約宋詞。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台灣藥局 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壯陽藥 春藥 日本騰素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真假辨別 日本藤素副作用 日本藤素效果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心得 日本藤素案例 日本藤素價格


除卻這些陽春白雪的詩詞文化,民間流傳的許多俗語也深具智慧,在勞動人民的口口相傳中積累了為人處世的箴言。

這些俗語包羅萬象,從自然氣候到生活習俗,從詼諧故事到紮心金句,朗朗上口中蘊含著樸素的經驗。

比如:「朝霞不出門,晚霞行千里」,還有「出門餃子下馬面」等等。 前者是通過生活經驗的累積得出天氣的預測,後者是出門和歸家時的飲食傳統。



這些俗語都是前人先輩的積累,雖然是大白話,但其背後都有所道理,當代人大可聽取這些老人言,相當於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

有一句俗语说的是“久病床前无孝子”,意思是说如果家中的老人长时间患病乃至卧床不起,那么他的孩子很难做到孝顺。孝道不是理应遵循的传统美德吗?为什么会有这种说法?

其实原因也很简单,不过是人性使然。


一个孝顺的人会对他的父母好,会为他们的养老和医疗付出,父母急病时也能辛苦奔波,可是如果父母并没有大的危险,但又无法自理,那就会成为家庭中的隐形累赘。日本藤素價錢 日本藤素ptt 日本藤素有效嗎 日本藤素使用心得 日本藤素代購 日本藤素正品 日本藤素哪裡買 屈臣氏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美國黑金評價 美國黑金用法 美國黑金ptt 美國黑金副作用 美國黑金真偽 美國黑金無效 美國黑金有用嗎




这句话说出来令人寒心,但事实就是如此。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