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後數周內,小心病毒「回馬槍」攻擊心臟! 無癥狀也可造成心肌損

itunb

Active member
我有一位朋友是冬泳愛好者,喜歡喝酒,並且經常喝大酒。 前幾天他給我打電話,得知他半個月前感染過新冠,但是癥狀較輕,只發燒一天就基本好了,6天后抗原轉陰。
他給我打電話諮詢「是否可以恢復冬泳」。 我回復他“過兩周再說”。 然後他又告訴我,近幾天已經喝過兩次大酒了,自己感覺恢復得很好。

我提醒他,這樣做很危險,不能操之過急。 雖然平時身體底子很好,這次感染新冠病毒后癥狀較輕,但畢竟是疾病初愈,需要一些時間康復,幾周后再逐步恢復平時的運動狀態,並且這個階段喝酒也容易出問題。


他不以為然,反覆強調他已經沒有任何不適了。 後來他提出來做一個化驗看看。 其實只要他沒有明顯不適,無需常規做相關檢查,只需注意避免劇烈運動、飲酒、過度勞累,保證充足睡眠就行了。

但他一再堅持做化驗,只好給他抽血化驗了生化,結果如下圖:

看到化驗結果后,我告訴他真的有問題,其中的肌酸激酶、CK-MB、乳酸脫氫酶等數值都高於參考範圍,提示有心肌損傷
他立即緊張起來,要求進一步檢查。 於是給他做了肌鈣蛋白、心電圖、心臟超聲,結果都沒有特殊異常。春藥 催情 迷姦藥 春藥商會 春藥效果 春藥成分 春藥用法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女偉哥 失憶水 FM2 日本性奮劑

綜合上述資料,我告訴他不能診斷“心肌炎”,但是心臟確實受到新冠病毒感染的損害,只是程度較輕而已。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