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故事:豬肉換大米

DSFSDGSDG

Active member
王二蛋在村裡人送外號小諸葛,愛賺小便宜。 經常在農閒時趕著個驢車倒騰點小生意。
七八十年代,大米在豫東農村還是個稀罕物,很少有吃大米乾飯的,普通人家換點大米一般是給孩子熬點米湯喝。
這年冬天,二蛋看換大米有利可圖,就販了幾袋米趕著驢車去遊鄉。
冬日的陽光暖洋洋的照在驢車上,二蛋脫了綠大衣歪坐在驢車上,-邊晃晃悠悠的走著一邊時不時的喊兩嗓子:"換大米嘞,換大米,拿麥換大米嘞。 ”
驢車慢慢悠悠進了小於集村,突然一個女的高聲喊著:"換大米的,別走哩! ”
二蛋「籲」了一聲停住車,回頭一看,一個抱著小孩的婦女倚在門框上正在喊他。
"換大米的,咋換哩?" 抱小孩的婦女問。
"二斤麥換一斤米,老價錢。" 二蛋笑嘻嘻的一邊說著一邊解開米袋。
米好不好呀?" 婦女一邊問一邊抓了一把:「這是信陽米吧? ”
二蛋跳下驢車,把驢拴在樹上。 說:"不是信陽米,這是原陽珍珠米,信陽米是長的,這原陽米是圓的,這米比信陽米好吃哩!美國黑金剛 美國黑金成分 美國黑金功效 美國黑金評價 美國黑金香港 usa美國黑金

"是嗎?" 女人放下孩子:"那我換二十斤吧"
"好嘞!"
人漸漸多了起來,二蛋忙了一上午,幾袋米漸漸見了底,剩了還有十來斤,看著換來的五六袋小麥,二蛋喜滋滋的裝上驢車,來到村口一個賣油條的鋪子,"吁"了一聲停了下來。
今個生意不孬,二蛋稱了一斤麥子換了四兩油條,有滋有味的吃起了響午飯。
打東面來了個騎洋車的,邊走邊吆喝:"賣豬肉咧,賣豬肉,十塊錢三斤咧。 ”
二蛋喊了一嗓子:「豬肉豬肉,今不賣完明都臭。 ”
賣豬肉的不高興了,氣呼呼的問二蛋:"你個換大米的瞎呦喝個啥? 啥今不賣完明都臭了? ”美國黑金剛 美國黑金成分 美國黑金功效 美國黑金評價 美國黑金香港 usa美國黑金
二蛋笑嘻嘻的說:"你那豬肉肯定是早上趕集賣剩下哩,今個賣不完明個還不臭? ”
賣豬肉的穿了個黑襖,戴著個黑皮革圍裙,一臉絡腮鬍子。 黑祆一冬天沒洗,都包上釉了,在陽光下黑的直發亮。
"哎,我說換大米的,你這說的是人話嗎? 臭不臭你管的著嘛? "大鬍子一臉怒氣。
二蛋吃完了油條,抹了抹嘴,朝大鬍子笑笑說:"爺們兒,我這還有點米,你看換你的肉咋樣? 我這米放一冬可是都不會壞。 ”
"換我的肉?" 大鬍子瞪了二蛋一眼:"我的肉你怕是換不起。 ”
"哎~,不是換你的肉,是換你賣的豬肉,哈哈哈!" 二蛋樂的前仰後合。
二蛋掏出煙,讓給大鬍子一根,掏出洋火劃著給大鬍子點上,自己也吸了一口說:"爺們兒,你看啊,你的豬肉十塊錢三斤,我的大米三斤麥子換一斤,麥子七毛五一斤,你算算多少斤米換一斤肉。 ”
大鬍子抽了二蛋的煙,臉色也緩和下來說:"人家都是二斤麥換一斤米,你的啥米恁貴? ”
二蛋看了大鬍子一眼,覺得這人有點虎里虎氣,故意騙他說:"你看,這你不懂了吧,米分好多種,信陽米最便宜,我這是原陽珍珠米,好吃,所以貴。 "說著解開米袋子,抓一把讓大鬍子看。
看大鬍子半信半疑,二蛋又忽悠說:"知道有種泰國米嗎,那米你這豬肉三斤都換不了人家一斤米哩。 "其實二蛋也沒見過泰國米,他也是販米時聽人家說的,沒想到給賣豬肉的用上了。美國黑金剛 美國黑金成分 美國黑金功效 美國黑金評價 美國黑金香港 usa美國黑金
大鬍子扔了煙頭,說:"換就換,你說咋換? ”
二蛋笑眯呲的說:"三斤麥換一斤米,也就是兩塊二毛五,豬肉十塊錢三斤合三塊三,這樣吧,這都半下午了,你賣不完明個沒法賣了,豬肉按三塊,一斤三兩米換你一斤豬肉中不中? ”
大鬍子剩了六斤二兩肉,二蛋用8斤米換了,趕上驢車晃悠悠的走了。
大鬍子推著架子車正要走,賣油條的老頭笑著說:"賣肉的,你上當了,我明明聽見他呦喝的是二斤麥換一斤大米,那貨精著哩..."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