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故事:李屠戶擇婿

DSFSDGSDG

Active member
游小虎高中畢業,沒考上大學,就到李屠戶家學起了殺豬。 不久后,有個叫淘氣的男孩,也出於同樣的原因來學殺豬。 李屠戶教徒弟殺豬有個條件,不收學費,但出徒後,每殺一頭豬,必須孝敬給他一隻豬腰子做下酒菜。

游小虎和淘氣在李屠戶家學習了一年,出徒后,分別在縣城的北市場和南市場租了個肉床子。 兩個人都挺守信,每天早上,都會把一隻豬腰子送到李屠戶的肉店裡,風雨無阻。

李屠戶有個女兒,名叫丫丫,人長得比花兒都好看,比游小虎和淘氣小一歲,初中畢業后就在家幫父母打下手。 這天,她告訴了李屠戶一個秘密,說游小虎和淘氣都在追求她,她一時拿不準主意,想讓父母幫著拿主意。2h2d 2h2d ptt 2h2d屈臣氏 2h2d心得 2h2d副作用 2h2d 真假 2h2d 功效 2h2d評價
2h2d哪裡買
2h2d官網

李屠戶聽後不假思索地說:「選淘氣吧! 游小虎那小子不地道! "丫丫問為什麼,李屠戶說:"你要想知道,那我就讓你看個明白,正好我早想教訓教訓游小虎這小子啦! ”

當天傍晚,李屠戶就把遊小虎和淘氣叫了過來,領到待殺豬的豬圈前,說:"丫丫說你倆都在追她,她想讓我幫著拿主意。 我這當爹的必須為女兒將來的幸福著想,所以我想考考你們。 乾咱們這行,掙錢多少,關鍵看買豬時的眼力。 這樣,今天你們每人從這圈裡選好一頭肥豬,明天都早點過來,把豬殺了。 我想看看你倆誰殺出來的豬出肉率高。 "二人聽後,都在心裡較上了勁兒,很快就選好了豬,交給李屠戶一一過了秤,記下了重量。

第二天拂曉,游小虎和淘氣便都早早地來到李屠戶家,見丫丫已經把褪豬毛的水燒開了。 也就幾十分鐘的工夫,二人先後把各自挑選好的活豬收拾成了白條豬。 李屠戶出來后,首先給游小虎的白條豬過秤。

這頭豬殺出了半盆血,又褪下了一堆豬毛,再過秤,分量不僅沒減少,反而比活豬還多出好幾斤。 李屠戶不置可否,讓游小虎把豬抬到一旁,然後又讓淘氣把他殺的白條豬抬到秤上。

因為游小虎和淘氣兩個人殺的豬大小不一樣,所以稱這頭豬時需要更換秤砣。 淘氣麻利地換過秤砣后,李屠戶一過秤,見淘氣收拾出的白條豬也沒落下風,只比剛才的活豬少一斤! 李屠戶伸手拿走淘氣剛才換過的秤砣,猛地摔到磨刀石上,秤砣當即被摔成了兩半——原來這個秤砣被人切開過,做完手腳後又用金屬膠粘上了。 因為精心噴了漆,所以一般人也發現不了。 李屠戶氣壞了,說淘氣:"你呀你,我差點上了你的當! 原來你比游小虎好不到哪裡去呀! ”2h2d 2h2d ptt 2h2d屈臣氏 2h2d心得 2h2d副作用 2h2d 真假 2h2d 功效 2h2d評價
2h2d哪裡買
2h2d官網

這時,游小虎正好取出一個豬腰子過來,一聽師父話不對味兒,一下子變得手足無措起來。 李屠戶從游小虎手裡拿過豬腰子,抄起一把殺豬刀,就將豬腰子一切為二,接著他從兜里掏出一張捲旱煙用的白紙,貼在了豬腰子的斷面上,很快,紙竟然被肉裡的水浸濕了。 李屠戶揭下那張紙,在打火機上烤起來,只聽見"噼啪"不斷的響聲,直到上面的水被烤幹了,紙才"呼"的一下著了起來。

李屠戶說:「你們以為,我讓你們每天孝敬我一個豬腰子,真是做下酒菜吃呢? 我是通過檢驗豬腰子裡面的水分,驗證你們誰往豬肉里注水了! 我本以為淘氣的豬腰子裡面沒有水,是他人品正,沒想到他竟學會了玩大秤砣進、小秤砣出的坑人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