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經吃什麼中藥好 痛經試試這些方法

fstfer

Active member
痛經是生活中很多女性都會出現的一種情況,對於不同的女性來說,痛經的程度也是不一樣的。 痛經吃什麼中藥好呢? 痛經食療方該怎麼做? 痛經注意事項都有哪些呢? 小編給大家一一講解,一起瞭解一下吧。

痛經吃什麼中藥好

  1、益母草


tadarise tadarise-5 tadarise5mg tadarise20mg Supertadarise

有活血調經、利水消腫的作用。 主要治療月經不調、痛經、閉經等。 平時可以這樣吃:把益母草75克、紅棗6粒、瘦肉200克放入鍋內,水開后改用小火煮2小時,放鹽,然後就可以飲用了。

2、當歸

常有「歸頭補血、歸身養血、歸尾破血、全身活血」的說法,當歸有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腸通便的功效。 當歸是中醫常用藥,被譽為"血中聖藥"。 臨床常用於治療女性月經病,例如痛經、月經不調等。 平時可以將當歸切成薄片,取5—10克煮水或泡水當茶飲。 也可以在燉雞、燉肉中加入少量的當歸。

3、阿膠


阿膠可促進血中紅細胞和血紅蛋白的生成,還能促進鈣質的吸收,多用於治療各種出血或貧血等。 優質的阿膠1克,砸碎后,放入大碗里加入兩小勺黃酒,放入蒸鍋蒸至阿膠全部融化,加入少量紅糖,待糖融化後滴入數滴酒出鍋。

4、紅花

紅花性溫,味辛,活血通經、散瘀止痛。 用於經閉、痛經、跌打損傷。 紅花能活血通經,去瘀止痛,能夠作為活血通經葯。 活血行瘀,利氣止痛。 養血,活血。 取雞蛋1枚,打一個口,放入藏紅花2克,攪勻蒸熟即成。 月經來潮的第二天開始吃,1天吃1個,連吃9天,然後等下一個月經來潮的第二天再開始服,持續服3~4個月經週期,可以疏散淤血、溫暖子宮。

痛經食療方

1、玄胡益母草煮雞蛋




超級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藥局 超級犀利士香港 超級犀利士副作用 超級犀利士真偽

超級犀利士哪裡買ptt
雙效超級犀利士



玄胡20克,益母草50克,雞蛋2個。 將以上3味加水同煮,待雞蛋熟后去殼,再放回鍋中煮20分鐘左右即可飲湯,吃雞蛋。 具有通經、止痛經、補血、悅色、潤膚美容功效。

2.益母草香附湯

益母草、香附各100克,雞肉250克,蔥白5根。 將蔥白拍爛,與雞肉、益母草、香附加水同煎。 飲湯,食雞肉。 適用於痛經,並能光豔皮膚。 3.山楂桂枝紅糖湯: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紅糖30~50克。 將山楂肉、桂枝裝入瓦煲內,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剩1碗時,加入紅糖,調勻,煮沸即可。 具有溫經通脈,化瘀止痛功效。 適用於婦女寒性痛經症及面色無華者。 

4.姜棗紅糖水

干薑、大棗、紅糖各30克。 將前兩味洗净,干薑切片,大棗去核,加紅糖煎。 喝湯,吃大棗。 具有溫經散寒功效。 適用寒性痛經及黃褐斑。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