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百病不生 防寒保暖9誤區死透透2

fstfer

Active member
女性一般比較怕冷,習慣於冬季用熱水洗臉,但熱脹冷縮的原理你一定學過,人體的皮膚也遵循著這個原理。 冬天,人的面部在冷空氣刺激下,汗腺和毛細血管都呈收縮狀態,當遇上熱水時會迅速擴張,但熱量散發後,又恢復低溫時的狀態。

毛細血管這樣一張一縮,容易使人感覺面部皮膚緊繃乾燥,還會使皮膚容易產生你怕看到的皺紋。 因此,正確的方法是好能用冷熱水交替洗臉,這可以逐漸加快皮膚的血液迴圈,還能起到如同按摩的作用。

誤區6:多飲酒可以禦寒

雙效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藥局 雙效犀利士香港 雙效犀利士副作用 雙效犀利士真偽

數九嚴寒,即使平時不善飲酒的女性,也喜歡和家人團圓或與朋友聚會時飲酒,覺得窗外大雪紛飛,屋內每個人都喝得暖融融的既浪漫又愜意。 飲酒後的確會使人有渾身發熱的感覺,這是酒精促使人體散發原有熱能的結果。

但酒勁過後,因大批熱量散出體外,反而會使人渾身起雞皮疙瘩,導致酒後寒。 而且如果在剛喝過酒後出門,更容易因外冷內熱引起感冒著涼。

誤區7:進門馬上烤暖氣或烤火取暖


從寒冷的室外回來,手腳凍得冰涼,很多人習慣馬上把手腳放到暖氣上或在火爐邊取暖,其實這樣會造成更嚴重的凍傷。 這是因為手腳在長時間受涼后,血管收縮,血流量減少。

此時,如果馬上近距離取暖,會使血管麻痹、失去收縮力,出現動脈淤血、毛細血管擴張,滲透性增強,局部淤血,更容易形成凍瘡。 正確的做法是冰冷的手腳只能輕輕揉搓,使它們慢慢恢復正常溫度。

誤區8:皮膚乾燥瘙癢一個勁兒抓撓

冬天的乾燥多風很容易使人皮膚上的水分快速流失,缺水的肌膚也就經常會起皮屑和發癢,對付皮膚瘙癢,我們習慣用手去撓,但這樣做會更加刺激原本已經很乾燥的皮膚,使脫屑情況加重,甚至引起皮膚繼發感染。

印度犀利士 印度犀利士5mg哪里买 印度犀利士ptt 印度犀利士哪里买 印度犀利士心得 印度犀利士香港 印度犀利士真伪 印度犀利士20mg 印度犀利士副作用

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多喝水、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少吃酸辣刺激性強的食物,少飲烈性酒。 勤洗澡,可以在洗澡時用滋潤功效強的浴液,並在洗澡后身體皮膚上水分未乾時抹些潤膚乳液。

誤區9:穿雙厚靴子腳暖和就行,衣服穿薄點無所謂

老話說「腳暖和了身上就暖和了」,因此有些愛美的女性在三九天還常穿裙子,再配雙高靴,覺得這樣就足夠了。 這種觀點是不對的。

當我們的身體受冷時,其實首先感到的是心臟彷彿被凍得收縮成了一小團,然後才是身體局部的冷感。 所以,在寒冷的天氣里,保護好心臟很重要。

另外,受涼性胃痛、腹痛也是女性冬天更易患的急病,尤其是在月經期間,身體的保暖尤為重要。 因此,只有腳暖和是遠遠不夠的。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