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百病不生 防寒保暖9誤區死透透

fstfer

Active member
不到一個星期就到了24節氣之冷的大寒了,這個時節大街小巷你都看不到啥露腿的美女,路人個個都捂的嚴嚴實實的。 那防寒保暖應該注意啥?

"小寒大寒,冷成一團",一年中後一個節氣大寒即將到來,驅寒保暖成為了養生的重點,但是有不少人陷入一些保暖誤區,例如經常帶口罩、用熱水洗臉或者蒙頭睡覺等等。 以下介紹的9個驅寒保暖誤區需要警惕。

誤區1:衣服穿得越多越好

雙效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藥局 雙效犀利士香港 雙效犀利士副作用 雙效犀利士真偽

衣服本身不會產生熱量,只起到隔離的作用,它緩衝了外面冷空氣和體表熱空氣之間的對流,使人體的熱量得以保存。 從生理學角度看,穿衣過多會抑制身體體溫調節機能的適應性,減弱人體的禦寒能力。 所以,冬天穿衣只要達到適宜的厚度即可。



誤區2:關緊門窗感冒少


有些人一到冬天就整日門窗緊閉,以為這樣屋內溫度高,人不容易感冒。 其實不然。 專家介紹,人體在新陳代謝過程中會產生500餘種化學物質,而僅從呼吸道排出的就有149種之多。 空氣中有大量的細菌、病毒、二氧化碳和灰塵,在這樣的空氣中,人容易感冒、咳嗽,所以應該經常開窗,保持空氣新鮮。

誤區3:戴口罩可以抵擋住寒氣

事實上,口罩的取暖效果不僅不好,還可能使人體的免疫力降低。 這是因為,人的鼻黏膜內有著豐富的血管和海綿狀血管網路,血液迴圈非常活躍,對吸入的冷空氣有天然的加溫作用,而且人的鼻腔管道十分曲折,大大增加了鼻黏膜的面積,使得加溫作用進一步增強。

這樣一來,人體吸入的冷空氣經過鼻腔管道進入肺部時,由於加溫作用,已經接近於人的體溫。 然而,當人戴上口罩後,從體內呼出的空氣會在口罩上遇冷變成水,一方面會讓面部覺得更冷,另一方面潮濕而相對不衛生的環境也不利於人的口鼻部位的健康。

印度犀利士 印度犀利士5mg哪里买 印度犀利士ptt 印度犀利士哪里买 印度犀利士心得 印度犀利士香港 印度犀利士真伪 印度犀利士20mg 印度犀利士副作用

此外,人體的抗寒能力也應該通過逐步的鍛煉來提高。 假如整天戴著口罩,鼻腔以及整個呼吸道由於接觸不到冷空氣,都得不到鍛煉,免疫力會慢慢下降,反而更容易患上感冒。

對於抵抗力差的女性,外出為防寒保暖可以戴圍巾、手套,穿暖和一些的鞋子或墊個厚點的鞋墊,這些都比戴口罩擋寒更健康和實用。

誤區4:蒙頭睡覺比較暖和

有些人習慣把頭蒙在被窩裡睡覺,感覺上暫時可能會暖和些,但被窩裡的氧氣會越來越少,二氧化碳和不潔氣體卻越積越多,所以蒙頭大睡以後,你經常會感到昏昏沉沉的,全身疲乏無力。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