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傷身傷神又傷肝,睡覺不是唯一補救方法,而是......

htnrhn

Active member
長期熬夜會早死嗎?



最近,《國際時間生物學》雜誌發佈一篇重量級文章《英國生物樣本庫中,作息與發病率和死亡率的關係》。 相比於早睡早起的人,晚上不睡、早上不起的"夜貓子"們,"早死"的風險更高。



這項基於英國生物庫中將近50萬人樣本的研究發現,晚上不睡早晨起不來的人比早睡早起的人死亡風險高出10%。日本藤素真偽 日本藤素仿冒 日本藤素金標 日本藤素成分 日本藤素副作用 日本藤素沒用

日本藤素注意事項 日本藤素禁忌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Dcard





1

是哪些人在長期的熬夜呢?


這種長期熬夜的人,主要有2種:



(1)、自己選擇熬夜



比如年輕人不願意睡覺,整天端著手機刷刷刷,一煲劇就是一個通宵的;再比如過年期間,親朋好友聚會,各種狂歡,很多人即使不愛玩手機也難免被打破日常作息。



(2)、不得已熬夜



也有一部分人是因為工作崗位的需要,而長期熬夜。 比如一些專案多的公司白領,經常熬夜通宵加班,再比如醫生、護士、基層員警等等,需要上夜班的工作人員。



還有寶媽們,幾乎是全年無休,一天24小時待命,睡覺甚至成了奢侈品(強烈呼籲爸爸們也分擔一下啊)!





2

長期熬夜后,「毀容+短命"



長期熬夜會損害全身健康。



因为,人体肾上腺皮质激素和生长激素都是在夜间睡眠时才分泌的。前者在黎明前分泌,具有促进人体糖类代谢、保障肌肉发育的功能。



除此之外,长期熬夜还会导致:



1)、皱纹增多


根据伦敦睡眠学校的报告,一周以内,每天减少2小时的睡眠就会给外表带来严重影响。



参与调查的女性中长出细纹和皱纹的数量上涨了45%,长出斑点的上涨了13%。人的眼睛变红变浮肿,皮肤变得松弛下垂,长出更多皱纹。



2)、脱发


斑秃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的非瘢痕性脱发,俗称“鬼剃头”。头发在不知不觉中脱落,常于无意中发现或被别人发现。



造成斑秃主要是情绪因素,焦虑、惊吓也有可能引起斑秃。熬夜可能造成内分泌紊乱,也可造成斑秃。



3)、突然耳聋


本来好好的,突然就听不到了,这是突发性耳聋。经常熬夜、长期疲劳、睡眠不足,会阻碍内耳血液供应,一旦受到外界刺激(如气温骤变、病毒感染等)则容易导致突发性耳聋。



4)、视力下降


熬夜对眼睛的伤害可不只是出现“熊猫眼”那么简单。长时间超负荷用眼,会使眼睛出现疼痛、干涩等问题,甚至使人患上干眼症。



长期熬夜造成的过度劳累,还可能诱发中心性视网膜炎,导致视力骤降。



5)、神經衰弱


熬夜後的第二天白天,交感神經難以充分興奮,會使人沒有精神、頭昏腦脹、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鈍、健忘以及頭暈、頭痛等。



時間長了,還會出現神經衰弱、失眠等更嚴重的問題。



6)、老年癡呆症


科學家最新一項研究表明,當老鼠睡眠不足時,會使大腦表現出不好的預兆,可能會引發阿爾茲海默症(老年癡呆症)。



7)、高血壓、猝死


研究表明,長期睡眠不足是高血壓的一個重要致病因素,這也使得熬夜人群患各類突發性心腦血管疾病的幾率大大增加,嚴重的會導致猝死。



8)、糖尿病


對於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來說,熬夜往往會增加患糖尿病的幾率。 和其他人相比,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存在著一定的患病誘因,如果條件適合,就像種子遇到適當的環境一樣,很快會生根發芽。



9)、癌症


醫學研究表明,熬夜的人比睡眠正常的人更容易患上癌症。 以胰腺癌為例,經常熬夜的人發病率要比一般人高出3倍多。



因為癌細胞是在細胞分裂過程中產生的,而細胞分裂多在睡眠中進行。 熬夜會影響細胞的正常分裂,從而導致細胞突變,產生癌



10)、免疫失調


長期熬夜會導致身體免疫功能失調,表現在腎臟上就會產生腎炎;表現在皮膚上則可能是紅斑狼瘡;表現在關節上則是類風濕性關節炎...... 人體處於亞健康狀態,感冒等呼吸道疾病、胃腸炎等消化道疾病都會找上門來。





3

經常熬夜,吃什麼可以彌補健康?



熬夜一族真的要為自己的健康與美麗負責,盡量調整作息時間,保證每晚最好在11點以前入睡,以及7-8小時的睡眠時間。



不過現實生活中,總會遇到不可抗拒的因素而熬夜,比如過年期間不可避免的玩樂,比如工作需要等。 如果實在避免不了,那我們吃點什麼才能減少熬夜對身體的損害,彌補身體健康呢?



01蛋白質
蛋白質能修復肝臟。 對於熬夜后肝功能受到損害以及減弱的人來說,適當多吃高蛋白的食物,更有利於肝臟恢復,同時防止肝臟進一步受損傷,也能為熬夜后疲憊不堪的你補充能量



像雞蛋、牛奶、雞肉、豆腐等這類高蛋白、低熱量的食物,有利於修復肝細胞、促進肝細胞再生。



熬夜過後,可以在睡前或者醒來時,先喝一杯牛奶,及時修補熬夜損耗。



02維生素A
熬夜會造成眼部疲勞,而維生素A能緩解用眼過度造成的視覺疲勞,調節視網膜感光物質,説明提高對昏暗光線的的適應力,防止出現用眼疲勞、視力下降等情況。



男性每天所需的維生素A攝入量為800微克,女性每天所需維生素攝入量為700微克。



食用一根胡蘿蔔或10克雞肝即可滿足一天的攝入量。 除了胡蘿蔔和動物肝臟,菠菜、西蘭花等也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



03B族維生素
B族維生素能加速人體新陳代謝,説明排出毒素,保持皮膚健康、延緩肌膚衰老。



其中的維生素B12能夠維持神經系統正常運作,改善記憶力衰退、注意力不集中等熬夜後會出現的問題。日本藤素包裝 日本藤素藥丸 日本藤素顏色 日本藤素外觀 日本藤素怎麼訂購 日本藤素哪買 日本藤素購買 日本藤素網購 日本藤素代購 日本藤素價格 日本藤素售價



經常睡太晚,可以通過吃些黃豆、大米、香菇,還有少許肉類來補充B族維生素。



04維生素C
熬夜時腎上腺素分泌會增加,而腎上腺素的合成需要維生素C。 熬夜后第二天會有乏力、疲憊狀態,這時補充維生素C,有解乏安神的作用。



另外,維生素C有減少黑色素沉著的作用,能夠緩解熬夜后出現的黑眼圈。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