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 保陰潛陽

fstfer

Active member
節氣,天氣寒冷,大家一定要注意注意防寒保暖。 醫學專家指出:大寒"寒"仍在,保陰潛陽是原則。

"大寒大寒,防風禦寒"

自古以來,民間就有"大寒

tadarise tadarise-5 tadarise5mg tadarise20mg Supertadarise

大寒,防風禦寒"的說法。 這是因為,大寒時節氣溫較低,空氣乾燥,加上近年來雨雪相對較少,使感冒、咳嗽、皮膚過敏的患者有所增多。 此外,寒冷還會使人血管收縮,使血壓變得不穩定或者增高,心臟負擔加重,增加心腦血管患病風險。



曬太陽對身體好處良多,既溫暖又補鈣,還可促進血液迴圈,增強新陳代謝和免疫功能。 在晴好的冬日,
市民不妨搬個小板凳在室外曬太陽。 有曬黑顧慮或嫌陽光刺眼的人,不妨戴個帽子或者墨鏡,伸出手腳,讓陽光直接灑在手腳上。 也可以背對著太陽直接曬背。 早晚寒冷之時,應盡量減少外出。 一定要外出的話,記得戴上口罩、帽子、圍巾,穿上棉鞋,抵禦嚴寒對身體的危害。

清淡飲食 注意葷素搭配

大寒是一年中后一個節氣,與立春交接,是冬藏與春生的轉捩點。 此時飲食也應與之前的節氣有所不同,要有意識的為身體適應春天的生髮做準備。

大寒是一年中極寒之時,也是陰邪盛之時。 飲食上,要

超級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藥局 超級犀利士香港 超級犀利士副作用 超級犀利士真偽

超級犀利士哪裡買ptt
雙效超級犀利士

多攝取一些溫補食物,以此來抗寒氣、保陽氣。 肉類如羊肉、牛肉等有滋補脾胃、溫腎補陽的功能,魚類中鯽魚、黃鳝有補肝養血溫陽益脾的功效。 食療如糖醋胡蘿蔔絲、山藥粥、紅杞田七雞、蝦仁羊肉羹等,都有很好的滋補溫補作用。 此外,隨著立春的逼近,也可有意識的增加平補甚至清淡飲食。 如大棗、百合、蓮子、豆類、蔬菜類、魚類、木耳、花生、松子、植物油和水果等,這些食物性味平和,適當進食,可為身體適應春天的生髮做好準備。



適度運動 出汗不宜太多

大寒養生,運動不可過量,出汗不宜太多。 鍛煉應選在廣場向陽的地方進行,晨練不宜過早,好等太陽出來后再運動,以防陰氣太重損傷陽氣。 運動強度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而定,微微出汗好。

運動項目可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快走、慢跑、廣場舞等。 運動前需熱身,如甩手、擴胸、踢腿、轉體等,以防運動損傷。 戶外氣溫低的情況下,可戴上帽子、手套等鍛煉,待身體漸漸變熱時再脫掉。 霧霾、下雪天,可暫停鍛煉。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