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鍛煉這兩個動作,比吃鈣片更管用,耳聰目明、腿腳靈活

ryyuuuu

Active member
在電視劇《覺醒年代》中,有這樣一段情節,讓我感觸頗深。



胡適剛到北大時,和陳獨秀、錢玄同等人一起創辦《新青年》雜誌。



當時,有一些復古派有意刁難。



於是,有朋友對他說,不如刊登一些反擊的文章,把復古派們駁得啞口無言,《新青年》自然會被更多人認可。



胡適卻搖了搖頭,他深知爭得面紅耳赤,不僅講不通道理,更不利於《新青年》傳播:

maxman maxman效果 maxman副作用 maxman膏 maxman ptt

如此非但不可如願,反而會將推廣新文化的雜誌辦成吵鬧的罵街文學。

不僅不跟對方爭辯,他甚至把對方那些言之有物的理論,經常掛嘴邊。



與其爭得面紅耳赤,既傷了和氣,又講不通道理。 不如高高舉起,輕輕放下,於無聲中化解矛盾。



老子說:"大直若屈,大巧若拙,大辯若訥。 ”



為人處世,少抬杠,多抬人,才是最高級的活法。





1




不知道你有沒有遇到過「杠精」



不論你說什麼,他都要反駁你,不論你做什麼,在他眼裡都是錯的。

作家Windy說自己曾經愛抬杠,經常對別人的言語進行條件反射式地挑刺,質疑。



一次,在一個群裡,有位朋友對於速讀提出了一些自己的想法。



他看到后,在沒有完全領會對方意思的情況下,就直接把自己的觀點一股腦拋了出去,想要獲得一種高人一等,壓人一籌的優越感。



最後結局也如他所願,他以一種勝利者的姿態獲得了很多人的關注。



可是在之後的交流中,別人卻對他的言論總是愛搭不理,甚至選擇忽視。



當一個人總要用言語上的優越感來勝過別人,那麼他的目的就不是為了溝通,而是為了戰勝別人。美國maxman maxman增大丸 maxman成分 maxman真假



這些在言語上巧舌如簧的人,看似佔了上風,但往往也失去了別人的認可和尊重。



在他們的眼裡,只關心自己的勝負,無論你說什麼都要和你爭論一番,你是否舒服,與他無關。



其實,口若懸河,才是最低層次的表達。



與其大聲爭辯,努力分個是非對錯,倒不如退一步,讓一分。



不爭不辯不抬杠,才是人生大智慧。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