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梗的功效與作用 桔梗的食療作用有哪些2

fstfer

Active member
功效:能利咽化痰,治療咽喉幹癢不適、慢性咽炎、乾咳等。

  桔梗粥

材料:桔梗,大米。

做法:桔梗洗净,加水適量煎汁,煎好的汁倒入鍋里,倒入洗净的大米,煮粥即可。 每天一劑。

功效:潤肺止咳,乾咳無痰、肺熱久咳者可用常吃。

桔梗湯

台灣YOOZ 電子煙官網 電子煙危害 電子煙油 yooz zero 電子煙成分 電子菸

桔梗10克,甘草6克。 將二者擇淨,放入鍋中,加清水適量,浸泡5~10分鐘后,水煎服,每日1劑。

此湯可清熱化痰,適用於肺痈。


孕婦不可以將桔梗泡水喝

中醫方面認為,桔梗的藥性屬於寒涼的,所以能夠起到宣肺以及祛痰的效果,對於各種呼吸道疾病都有不錯的療效。 但是,懷孕期間的女性千萬不要服用。

月經期間不適合服用桔梗

台灣YOOZ 電子煙官網 電子煙危害 電子煙油 yooz zero 電子煙成分 電子菸

我們都知道桔梗性寒,平時服用的時候應該更加注意。 而原本女性的身體就偏向陰性,如果月經期間大量的服用桔梗,則很容易導致身體出現月經不調或者是堵塞的情況,嚴重者還會出現痛經等,對身體造成極大的困擾。

桔梗不能夠長期服用

桔梗屬於一種中藥材,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對症下藥才是對身體才是好的選擇。 雖然桔梗能夠入藥,甚至還可以作為一種蔬菜來使用,但是不能夠長期並且大量的服用。 寒性的藥材大量或者是長期服用則會出現腹痛腹瀉的情況,甚至還有可能令身體的代謝情況出現異常,所以平時服用一定要更加的慎重。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