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位思考是人性最大的善良! (深度)

itunb

Active member
《論語》里講: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馬太福音》里講:你想要別人怎樣待你,你就要怎樣待別人。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台灣藥局 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壯陽藥 春藥 日本騰素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真假辨別 日本藤素副作用 日本藤素效果 正品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心得 日本藤素案例 日本藤素價格


換位思考,是人類的共同準則。

凡事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想一想,這是做人的最高境界,也是人世間最高級的善良。
換位思考,是一種理解

一頭豬、一隻綿羊和一頭奶牛,被牧人關在同一個畜欄里。

有一天,牧人將豬從畜欄里捉了出去,只聽豬大聲號叫,強烈地反抗。

綿羊和奶牛討厭它的嚎叫,於是抱怨道:「我們經常被牧人捉去,都沒像你這樣大呼小叫的。 ”

豬聽了回應道:“捉你們和捉我完全是兩回事,他捉你們,只是分你們的毛和乳汁,但是捉住我,卻是要我的命啊! ”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都只能看到自己面臨的處境。

人的傲慢就在於,我們總以為我們看到的世界,是所有人都在面臨的處境。

電影《少年的你》上映,有人吐槽:哪有這麼多的校園暴力,不過是博人眼球罷了。

你沒經歷過,不代表事情不存在。

不要因為自己生活在陽光裡,就忘記黑暗。

不要因為自己幸福,就無視別人的苦難。

日本藤素價錢 日本藤素ptt 日本藤素有效嗎 日本藤素使用心得 日本藤素代購 日本藤素正品 日本藤素哪裡買 屈臣氏日本藤素 美國黑金 美國黑金評價 美國黑金用法 美國黑金ptt 美國黑金副作用 美國黑金真偽 美國黑金無效 美國黑金有用嗎
這樣的傲慢,很容易衍生出暴力和冷漠。

面對不同處境的人,盡量換位思考,嘗試去了解別人,關心別人。

如果不能感同身受,不要惡言相向,請保持最起碼的善良。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