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最大的清醒:不評,不言,不辯

AAAAAAAA

Active member
魯迅說:「當我開口說話的時候,我感到很空虛。 當我閉嘴時,卻覺得充實。 ”



古往今來,多少人毀在一張嘴上。 口不把門,胡言亂語,或者逞口舌之利,圖一時之快,缺少蘊藉深藏的智慧。



老子說:“善者不辯,辯者不善。”一想就硬 美國黑金 韓國Sentrip助勃口溶片 必利勁 偉哥 KAMAGRA果凍威爾剛 保羅V8 樂威壯LEVITRA 德國黑螞蟻 瑪卡 美國GOODMAN增大丸 美國VVK 增大軟膏 外用軟膏 VIMAX增大丸 美國maxman



真正活得清醒的人,都能管住嘴,守住心,在人際交往中表現出自己的格局和智慧。

1

知人不評人




對於別人的瑕疵、缺陷和不足,心裡明白即可,不必當面指出來,讓人折了面子。



看破不說破,知人不評人,既給別人留下體面的台階,又展現了自己的修養和氣度。

日本興奮劑 美國D水 日本淫汁 日本潮吹 魔鬼天使催情液 瀰漫之夜 惡魔丘比特 RUSH一滴銷魂 乖乖水 卡宴催情春藥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GHB 催情水 卡宴春藥 女性春藥

曾國藩在剿滅太平天國後,兵強馬壯,權勢已極。



這時,精通帝王之術的學者王闿運前來拜訪。



落座之後,王闿運就極力勸說曾國藩擁兵自立,推翻清朝。



見王闿運引經據典,滔滔不絕,曾國藩不置可否,只是低頭手蘸茶水寫字。



後來曾國藩推說有急事起身離去,王闿運走近桌案一看,見寫的是一行妄字。



原來,曾國藩覺得對方狂妄自大,不明利害,不願如對方所言,輕舉妄動。 又不好當面評點,就以茶水留字,避免尷尬。



知人,是清醒。 不評,是修養。



不要根據自己的見解,去指點別人的是非善惡。 更不要以自己為標準,去裁判別人的思想和價值。



學會以聰明的頭腦甄別人,以平和的態度對待人,而不是以評頭論足的方式,製造矛盾,招人嫌惡。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