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背疼,別以為是累的,可能與多種病有關! 一文讀懂不同位置的疼痛信號

itunb

Active member
背疼應該是生活中很常見的現象,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世界約1/3的人口曾在某個時段承受過背疼的折磨。

長期伏案久坐錯誤站姿不愛運動喜歡背單肩包...... 這些習慣都會讓脊背不堪重負! 不過,這樣的背痛,在改正習慣或休息幾天、做做拉伸后就能緩解。 若是長期疼痛,還伴有其它不適,則可能是疾病找上門,不能忽視!

那麼,不同位置的背疼,可能預示哪些疾病信號呢?

01
左背疼
可能預示心血管病


人的心臟一般都在左邊,所以心臟疾病而造成的後背疼痛一般也會集中在左側背部。 其中,最典型的就是心絞痛急性主動脈夾層心肌梗死等。

01心絞痛,壓榨感

心絞痛發作時,心臟發出的預警信號有可能傳導到心前區,也有可能傳導到左肩下頜甚至是背部,造成 背痛。 痛感是壓榨性的,且會伴有大汗淋漓胸悶憋氣心慌氣短 等情況。

不適感通常持續2~5分鐘,休息或含服硝酸甘油有所緩解。春藥 催情 迷姦藥 春藥商會 春藥效果 春藥成分 春藥用法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女偉哥 失憶水 FM2 日本性奮劑

【診斷方式】確診心絞痛需要經心電圖、心電圖負荷試驗、冠狀動脈CTA、冠狀動脈造影等多重檢查。

02心肌梗死,劇烈且持久

心肌梗死的疼痛會更劇烈,可伴有出汗暈厥; 且持續時間更長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