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者互幫,弱者互撕(深度好文)

itunb

Active member
一個好漢三個幫,一個籬笆三個樁。

人生不是獨角戲,人與人之間,相互連接。

境界高的人,相互幫襯,事事順心。

境界低的人,相互拆臺,寸步難行1
弱者相互拆臺,結果一起垮臺

西方有個寓言:

一個人買了個燈回家,他點亮了燈以後,燈的守護神出現了。

燈神說:我可以滿足你的任何願望,但是不管你要什麼,你的鄰居都會得到雙倍。

他聽了,心裡默默的想:如果我要一間大房子,我的鄰居就會得到兩間。 如果我要1個億,我的鄰居就會得到兩個億,不行! 這樣不行!

於是他清清喉嚨,對守護神說:我要你弄瞎我一個眼睛。

這種病叫紅眼病,他們見不得身邊的人好。

一有機會就詆毀、拆臺,明明合則兩利,卻偏偏做一些損人不利己的事。

究其原因不外乎是慾望太多,格局太小。

晋国向虞国借路攻打虢国,手下劝虞国国君:虞虢互为唇齿,唇若亡,齿必寒。

然而国君眼界短浅,贪恋晋国送来的珍宝,借路给晋国,不久之后,虢国灭亡,他也做了亡国奴。

群狼可以对抗老虎,群牛可以对抗狮子。

只有互帮互助,集中力量,人生之路才能走得顺遂妥当。

王阳明说:处朋友,务相下则得益,相上则损。
威而鋼 威而鋼马来西亚 威而鋼副作用 威而鋼價格 威而鋼是什么 威而鋼功效 威而鋼用法 威而鋼效果 威而鋼怎麼吃 威而鋼官網 威而鋼成分 威而鋼吃法 威而鋼吃半顆 威而鋼 廠商 威而鋼常吃 威而鋼成藥 威而鋼吃太多 威而鋼吃一半 威而鋼多少錢

与朋友相处,彼此谦让,就会受益;彼此攀比,只能受损。

放平心态,放大格局,减少私心,相互谦让,这样不仅每个人的利益不会受损,双方还能在互帮互助中,达到共赢。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