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裡藏著6個「病菌窩」,年末掃除絕對別放過! 教你清理妙招,照著做省時省力!

itunb

Active member
每年從臘月二十三到除夕,這段時間被叫做“迎春日”,也叫“掃塵日”。 掃塵,就是大掃除,在節前將家裡裡外外清理一遍,既有驅除病疫的意思,又有除陳(塵)迎新的美好願景。
不過,大掃除說起來簡單,做起來卻很難,有時候從早到晚忙活了一整天,結果還是“亂作一團”、不見成效。 年末大掃除怎麼做才能乾淨高效、省時省力? 作為「油污重地」的廚房又該如何打掃呢?

01
掃除順序排得好
事半功倍、省時省力


要想高效地完成大掃除工作,合理的規劃必不可少,可以說,順序排得好,“掃塵”就成功了一大半。 下面的這3條順序原則,大家可一定要記好了!

1先收納,再打掃

掃除時,應先將各種衣物、雜物等各歸各位邊整理邊清理掉其中不再需要的物件,比如不會再穿的衣服、過期的食品、已經磨損的碗筷等,這樣可以騰出空間,方便後面的掃除順利進行。

2先廚房,後廁所

掃除的房間順序,建議按照廚房→臥室→客廳→廁所先後進行。

這樣排序是因為廚房是「油污重地」,打掃起來尤為艱難,趁著剛開始體力好、耐心佳,先把它打掃乾淨,後面的活就顯得輕鬆很多; 而整個掃除過程中,搓抹布、洗拖把都要頻繁出入廁所,所以把廁所放到最後打掃比較合適。

3从上往下,从里往外

房间内,通常可根据天花板→墙壁→橱柜→电器→地面的顺序打扫。在清理柜子、抽屉时也应该先整理里面的物件,再打扫表面的卫生。整体上参照“从上往下、从里往外”的原则。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打扫厨房时,因为清洗厨具、抹布的污水可能溅到墙面上,所以清扫顺序可以稍作调整,按照天花板→橱柜→灶台→电器→墙壁→地面的次序进行。春藥 催情 迷姦藥 春藥商會 春藥效果 春藥成分 春藥用法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女偉哥 失憶水 FM2 日本性奮劑

02
厨房里藏着6个“病菌窝”
重点清理别放过


厨房是年末大扫除的重点,而其中有6处地方更是“重中之重”,如果清洁不到位,它们可能会滋生大量病菌,对健康造成严重威胁。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