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做這7件事,高血壓、腎病、尿毒癥一起找上門! 第一個你就中招了

htnrhn

Active member
尿毒症是腎病發病末期,聽起來似乎很遙遠,其實不然。



《柳葉刀》上的一項研究報導,目前我國約有2.5億的慢性腎臟病患者,成人慢性腎臟病患病率高達10.8%,其中2%的人可能患有尿毒癥,且尿毒癥、腎衰竭分佈於各個年齡階段,包括年輕人。ssp g4負評 ssp g4 ssp g4評價 ssp g4有效嗎 ssp g4沒效 sspg4轉轉脂ptt




尿毒症治療難度大,費用高,我們需要防範於未然。 究竟是什麼傷害了我們的腎? 又有哪些人易患尿毒症呢?



傷腎行為排行榜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的各個器官功能會逐漸減弱,因此,老年人的患病幾率較大。



但是近年來,尿毒癥呈現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 來看看這些傷腎行為你做了嗎?



熬夜
中醫認為:熬夜傷陰氣、傷肝,而肝腎同源,因此,熬夜也很容易造成對腎的傷害。





亂吃藥



"是藥三分毒",不同的藥有不同程度的毒副作用。 研究表明,約25%的腎功能衰竭患者與藥物的腎毒性有關。



青黴素類、含磺胺類成分的抗生素藥物;布洛芬等非類固醇的止痛藥;血管收縮素轉化酶類降壓藥都可能損傷腎臟,一定要注意合理使用。



另外,不要盲目相信一些偏方、土方,以免增加腎臟負擔。

不合理飲食
吃高油脂、高糖的食物,不僅容易引起高脂血症,還會增加患腎病的風險。



另外,高鈉飲食也會增加腎臟負擔。 特別是現在冬季,腌菜、臘腸、臘肉等醃制食品較多,很容易導致鹽攝取過多。



建議:在飲食上,多吃些清淡食物,可以多採用蒸、煮等烹調方式;利用蔥薑蒜等調料提升菜的口感,減少鹽、醬油的使用。



久坐憋尿
經常久坐憋尿,會使多餘的水分和廢物不能及時排出體外,長時間的滯留會使得膀胱內壓力過大,滋生細菌,引起尿路感染,甚至誘發尿毒癥。



压力过大
工作和生活压力过大容易导致神经长时间处于紧绷状态,身心疲惫,引发肾虚症状。



运动过度
运动过度会让肌肉受损,导致肌肉蛋白大量进入血液,在通过肾脏排出时很可能堵塞肾小管,导致急性肾衰竭。



酒后喝浓茶
很多人以为酒后喝浓茶可以解酒。专家表示,茶叶中的茶碱有发挥利尿作用,酒精未能分解便从肾脏排出,会使其受到乙醇刺激,损伤肾功能。



尿毒症高危人群


除了不良的日常习惯,一些常见的疾病也会诱发尿毒症!



慢性肾脏疾病
尿毒症的主要原因就是肾病。肾病患者的肾功能会有所衰竭,若得不到积极治疗,可能会演变成尿毒症。



建議:在腎病的早期,我們可以通過藥物來保持其穩定,控制其發展,阻止尿毒癥的發生。



泌尿系統疾病
尿路感染大多由細菌直接侵襲所致,泌尿道感染若未及時治療或治療不徹底,病原菌會經由尿道上行至膀胱,甚至輸尿管、腎盂,誘發腎盂腎炎,乃至遷延進展為慢性腎臟病,長期下去腎功能出現問題,就會有演變成尿毒癥的可能。



尤其是孕齡已婚婦女,尿路感染的幾率非常大。 首先,女性尿道短而寬,距離肛門較近,細菌易沿尿道口入侵;其次,女性月經期、孕期、絕經期性激素變化,尿道黏膜改變,均可能引起病菌定植。



糖尿病人
糖尿病微血管病變會引發糖尿病腎病,也是目前引起終末期腎病的首要原因,其概率可高達30-50%。



建議:糖尿病患者要定時測量血糖,避免血糖波動大,加重腎臟損傷。



高血壓患者
高血壓患者,其血管內的血液壓力增高,若有蛋白漏出,會破壞腎臟的濾網系統。 久而久之,腎臟代償性增大,造成惡性循環,難以逆轉,直至腎衰竭。ssp g4轉轉脂效果 sspg4有幾顆 sspg4哪裡買 ssp-g4有幾顆



據統計發現,患有高血壓5年以上的患者,25%會出現早期腎損害,18%會導致腎功能不全。



而尿液中的蛋白越多,說明腎臟損傷的越厲害。 所以高血壓患者要注意合理使用降壓藥,降低尿蛋白。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