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被稱為長壽第一豆,一天一把調三高、抗衰老,比肉還營養

htnrhn

Active member
我國是世界公認的大豆發源國,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大豆需求國和消費國。



但很多人吃了甚至種了一輩子的大豆,卻不知道大豆被稱為「長壽第一豆」,其製品"大豆芽"被稱為"長壽第一菜",豆腐皮包子被稱為"長壽包"。 為什麼大豆及其製品被賦予如此高的評價?

SSP-G4 ssp-g4 sspg4 轉轉脂 SSP-G4轉轉脂 減肥 減重 減肥藥



長壽第一豆:6大奇特功效


1廉價的"營養全能王"



大豆,所含營養素全面又豐富,在百種天然食品中名列榜首,富含優質蛋白,鈣、磷、胡蘿蔔素等多種微量元素及人體必需氦基酸,更有核黃素、卵磷脂、大豆異黃酮等多種高營養價值成分,對提高人體免疫力大有裨益。



而且,與等量的豬肉相比,大豆的蛋白質多1倍、鈣多33倍、鐵多26倍。 更可貴的是,價格比豬肉便宜很多,食用后也不易發胖。



2防治血管硬化,提高大腦活力



大豆卵磷脂,有「血管清道夫」之稱。 一方面,它能降低血清膽固醇、脂肪含量,防治血管硬化及血管內膜的損傷,對高血脂、高膽固醇有顯著的功效、



另一方面,它對脂肪有親和力,不僅能預防脂肪肝,還能促進肝臟細胞的再生,從而有效防治因肥胖引起的心腦血管疾病



乙醯膽鹼缺乏,是老年性癡呆的主要原因,而卵磷脂是轉化為乙醯膽鹼的主要原料。 長期補充卵磷脂可以減緩記憶力衰退,預防老年痴獃。



對於嬰幼兒而言,卵磷脂可以促進大腦神經系統與腦容積的增長與發育。 因此,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規定在嬰兒奶粉中必須添加卵磷脂。



3輔助降壓



高钠低钾饮食是引起高血压的一个重要因素。高血压患者在饮食上,可以适当多摄入高钾食物,以促进钠盐的排出,达到辅助降压的功效。而每100g大豆中的含钾量高达1503mg,属于高钾食物。



4调节激素水平,缓解更年期综合征



大豆异黄酮,是辅助雌激素水平稳定的“调节器”,具有“遇高则抗,遇低则补”的双向调节作用。



在人体雌激素不足时,可以弥补雌激素的不足;在雌激素过多时,能限制人体内的的雌激素和其受体结合,抑制雌激素的作用。因此,对女性来说,黄豆可以是日常的“滋补品”。




5抗氧化,延衰老,防癌症



大豆中的大豆皂苷能清除體內自由基,具有抗氧化作用,也能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增強人體免疫機能。



大豆中的異黃酮具有改善膚質、美容延衰老的功效。 更有研究證明,異黃酮能抑制一種刺激腫瘤生長的酶,阻止腫瘤的生長,且居民攝入豆製品及異黃酮的水準愈高,乳腺癌、前列腺癌、結腸癌等癌症的發病率越低。



6預防耳聾,提高免疫力



大豆中的鋅、鐵元素含量相對較高,有助於擴張微血管,軟化紅血球,增加耳朵的血液供應,對防止聽力減退、老年耳聾都有一定的作用。



蛋白質約佔人體全部品質的18%,是生命的物質基礎。 蛋白質的缺乏,不僅會降低機體免疫力及代謝功能,還會損傷器官功能。 而大豆屬於優質蛋白,又富含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對維持生命活動有顯著功效。



美味食譜
大豆幾乎是一年四季都能看到的食物,但怎麼吃才能發揮其最大的功效?



黃豆醬 :營養保健兩不誤



紅曲米和黃豆炒制的五香黃豆醬,不僅能保護心腦血管,而且香甜濃郁。



豆醬爆炒空心菜

空心菜、紅曲米、黃豆、八角、桂皮、肉末、蔥姜蒜、豆醬、蠔油、白糖各適量。

1、空心菜切成段備用;轉轉脂 轉轉脂dcard 轉轉脂吃多久 轉轉脂副作用 轉轉脂沒效 轉轉脂ptt

2、紅曲米與黃豆以1:3的比例,加入八角、桂皮和水,上鍋蒸30分鐘;

3、起鍋加入肉末、蔥姜蒜,倒入蒸好的豆醬,放入蠔油、白糖翻炒均勻,炒好后直接倒在空心菜上;

4、另起鍋,油溫7成熱,將空心菜和小碗清水同時下鍋,爆炒10秒左右即可出鍋。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