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孕可以吃何首烏嗎 這樣吃何首烏功效好

fstfer

Active member
何首烏是中醫上經常使用到的一味中藥材,在生活中也是一種經常用到做菜中的一種食材。 何首烏由於其豐富的營養價值備受人們的喜愛,那麼備孕可以吃何首烏嗎何首烏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何首烏怎麼吃?一起和小編來看一下吧。

備孕可以吃何首烏嗎

1、首烏為蓼科植物何首烏的乾燥塊根,其藤莖稱"夜交藤"。 秋、冬二季葉枯萎時採挖,削去兩端,洗净,個大的切成塊,乾燥。 首烏又名何首烏,有赤白之分,藥用為赤首烏的塊根。 野生首烏生長極為緩慢,宋《開寶本草》記述:"何首烏以西洛嵩山為勝。" ,嵩山有很多野生何首烏,又名嵩山首烏。



台灣YOOZ 電子煙官網 電子煙危害 電子煙油 yooz zero 電子煙成分 電子菸

2、據現代醫學研究,何首烏含有卵磷脂,以及大黃酚、大黃素和大黃酸等恩昆物質,能與膽固醇結合,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重吸收,降低血脂,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對人型結核菌等也有抑製作用。 何首烏所含大黃酚還能促進腸道運動,防止便秘。 何首烏一般無副作用,但可滑腸並引起輕微腹瀉,因此大便溏瀉者不宜服用。 此外,含澱粉45.2%、粗脂肪3.1%、卵磷脂3.7%等。

3、性味:苦; 甘; 澀; 性微溫。 功能主治:養血滋陰; 潤腸通便; 截瘧; 祛風; 解毒。 主血虛頭昏目眩; 心悸; 失眠; 肝腎陰虛之腰膝酸軟; 須發早白; 耳鳴; 遺精; 腸燥便秘; 久瘧體虛; 風疹瘙癢; 瘡痈; 瘰疬; 痔瘡。

4、用首烏可改善中老年人的衰老征象,如白髮、齒落、老年斑等,能促進人體免疫力的提高,抑制能讓人衰老的"脂褐素"在身體器官內的沉積。 首烏還能擴張心臟的冠狀動脈血管,降血脂,促進紅細胞的生成,所以對冠心病、高血脂症、老年貧血、大腦衰退、早老征象等,都有預防效果。

何首烏的功效與作用


第一:治療腸燥便秘


尤其是在現下氣候較為乾燥的春季,我們很容易因為補水不及時出現上火或是腸胃乾燥引起的便秘現象。 那麼在春季用何首烏泡水喝能起到很好的緩解體內上火、便秘的現象。 一般只需服用三五天就能有很好的療效。

第二:促進頭髮烏黑亮麗

民間一直就有偏方吃何首烏能使頭髮烏黑瑩亮,而且這一說法也經過了老中醫的正式。 用何首烏泡水喝有治療少年白頭的功效,年紀輕的人出現白頭髮的現象時,用何首烏配上新鮮的生地沖泡好的水服用或是用來洗頭,都有很好的使頭髮變黑的效果。



台灣YOOZ 電子煙官網 電子煙危害 電子煙油 yooz zero 電子煙成分 電子菸

第三:降低血清膽固醇

另外,如果是老年人服用何首烏,或者是將何首烏泡水喝,更大的作用則是降低身體的血清膽固醇。 這樣能夠有效的令身體遠離動脈粥樣硬化以及冠心病,並且對於卵磷脂還具有一定的防治效果。

第四:治療老年人習慣性便秘以及痔瘡便血

何首烏中有一種類似於蒽醌類的物質,它具有一定的瀉下的作用,但是是一種緩和的瀉藥。 所以何首烏有治療便秘的功效,老人出現了便秘的現象時可以喝何首烏泡水。 這一茶飲不僅有緩解便秘的效果,還對治療痔瘡等有極好的療效。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