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中藥外敷治百病 吃中藥有這些禁忌

fstfer

Active member
雖然說現代社會中醫沒落了,被西醫比下去了,不過因為中醫治療方法的危害小,並且對一些病有奇效,所以仍然有相當一部分人看中醫,吃中藥,那麼請問什麼中藥外敷治百病吃中藥的禁忌是什麼? 中藥什麼時候喝好? 下面小編為大家講解。

什麼中藥外敷治百病

(一)眩暈


獨頭蒜20g、土豆去皮20g,共搗為泥狀貼於湧泉穴。



台灣YOOZ 電子煙官網 電子煙危害 電子煙油 yooz zero 電子煙成分 電子菸

(二)腹脹

以菜菔子30g浸於黃酒中取出塗擦隱白穴。

(三)失眠

以夜交藤30g搗爛外敷於照海穴。

(四)小兒驚風


以牙皂20g、朱砂10g、研末,以此藥末蘸薑汁擦丘墟穴。

(五)嘔吐、腹痛

薑汁、蜂蜜各等量,丁香各10g ,以此搗汁后,塗抹於太白穴。

(六)腳氣

半夏12g,研細末,調拌白水,外敷於僕參穴。

吃中藥的禁忌

台灣YOOZ 電子煙官網 電子煙危害 電子煙油 yooz zero 電子煙成分 電子菸

在吃中藥的時候,為了不影響藥效,需要注意很多禁忌,比如不能食用辛辣油膩的食物,其實,除了辛辣油膩的食物之外,患者在服用中藥期間,還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1、吃中藥期間,不能食用任何腥膻的食物,如魚、蝦、蟹等海產品以及羊肉等膻味兒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中含有異性蛋白,會發散藥效,還容易引起過敏等副作用。



2、吃中藥期間,不能喝濃茶,因為濃茶中含有較多的鞣酸,會降低中藥的療效。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很多人有吃阿膠、銀耳的習慣,阿膠、銀耳也屬於中藥,與濃茶同食,會阻礙人體吸收其有效成分。 如果患者平時有喝茶的習慣,建議吃完中藥之後2到3個小時再喝茶。

3、吃中藥期間,不能吃生冷、油膩、辛辣的東西,這是因為生冷的東西會影響腸胃對藥效的吸收,而且不利於養胃養脾; 油膩的東西容易引起滑腸滯氣,不利於藥性的吸收; 辛辣的食物容易生痰,刺激到腸胃。 需要注意的是,辛辣刺激的食物不只是很麻很辣的食物,還包括蔥、姜、蒜、胡椒等熱性作料。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