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參的功效與作用 中藥丹參有哪些作用

fstfer

Active member
丹參是傳統中藥的一種,被人們稱為上品。 丹參的作用是非常多的,對於各種疾病的治療以及緩解都是有很多的作用。 小編給大家講講丹參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吃丹參片注意事項以及丹參食療方法。 一起瞭解一下吧。

丹參的功效與作用



雙效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藥局 雙效犀利士香港 雙效犀利士副作用 雙效犀利士真偽

印度犀利士
印度犀利士5mg哪里买 印度犀利士ptt 印度犀利士哪里买

1、鎮靜作用:丹參對中樞神經有鎮靜與鎮痛作用,改善神經性衰弱性失眠。

2、心肌保護:能擴張冠狀動脈,改善心肌缺血損傷,可以提高耐缺氧能力。

3、降血脂:丹酚酸與迷迭香酸有抗脂質過氧化。 能降血脂,抑制粥狀動脈硬化。

4、抗胃潰瘍:能保護胃黏膜,保護缺血性腎損傷。


5、抗菌作用:丹參對敏感及耐葯的金黃色葡萄球菌都有抗菌作用。

6、改善學習記憶:丹酚酸對實驗性小鼠記憶障礙有改善作用

7、改善迴圈:可以改善血液流變性,降低血液黏度,抑制血小板與凝血的功能。

8、保肝作用:能保護肝細胞損傷,增進肝細胞再生,有抗肝纖維化作用。

印度犀利士心得 印度犀利士香港 印度犀利士真伪 印度犀利士20mg 印度犀利士副作用

9、改善腎功能:丹參可以改善腎臟功能,增加尿素,肌酐,鈉與磷排出。

丹參食療方法

丹參蒸魚翅:滋陰活血


紅花,丹參各6g,桃仁3g,川芎4g,魚翅20g,火腿50g,菜膽100g,姜、蔥,鹽,雞湯適量的。

把四味中藥洗乾淨,裝杯加水蒸約1小時,去掉渣留藥液; 魚翅發透,撕絲; 火腿切成片,菜膽洗乾淨切段,姜拍松,蔥切段; 全部材料和藥液放杯中,加雞湯,上鍋蒸約半小時至熟。

丹參雞汁麵:補益氣血、滋養五臟、活血化瘀

丹參9g,雞湯600ml,麵條150g,鹽5g,蔥花5g。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