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手遊《斗羅大陸》預告抄襲《FF14》 運鏡、角色動作幾乎一致

womendemingtian

New member


Final Fantasy XIV》是你嗎?近期有眼尖的網友發現,中國手遊《斗羅大陸3D:魂師對決》預告片的設計與《Final Fantasy XIV》資料片「漆黑的反叛者」的宣傳影片,有許多相似之處,讓人不免懷疑是否有「參考」《Final Fantasy XIV》。

遊戲市場分析師 Daniel Ahmad 近日在推特公開《斗羅大陸》跟《Final Fantasy XIV》遊戲預告的對照。兩款遊戲各自的角色皆在對抗一隻飛行的敵人,並被某種魔法能量擊退,接著又爬起來衝向敵人展開反擊。



So anyway, here's the promotional video for Final Fantasy 14: Shadowbringers from Square Enix on the left and the promotional video for Doula Continent: Soul Master Duel from 37 Interactive on the right. pic.twitter.com/3UaGinYSle
— Daniel Ahmad (@ZhugeEX) October 2, 2021
兩相比對下來,節奏、風格和敘事幾乎一致,角度、角色動作也如出一轍,甚至標題出現的時間點都吻合。

這似乎不是《Final Fantasy XIV》首次被其他作品大量借鑑。在 Ahmad 的貼文下方,就有網友提到另一部資料片「紅蓮的解放者」開場動畫的許多元素,出現在一部真人節目裡。


The same thing happened with the Stormblood Opening trailer too. It was done for a live action. The video is floating around here somewhere, I remember watching it during quarantine last year.
— VixKay (@anistaisha9) October 2, 2021
該網友口中的真人節目,應是同樣出自中國的武俠古裝劇《月上重火》,當時多個運鏡、人物動作設計與「紅蓮的解放者」撞臉。

中國網友當初甚至在微博上,將「紅蓮的解放者」和《月上重火》的片段剪輯進行細節對比。多數中國人都直呼一模一樣,還以「翻拍得太用心啦」或「模仿得非常逼真了」來戲稱兩部作品的高相似度。
 
頂部